大叶性肺炎的体征有哪些现在天气寒冷小孩极易感冒并发...

会员23744608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大叶性肺炎的体征有哪些现在天气寒冷小孩极易感冒并发肺炎如果患了大叶性肺炎它会有哪些体征呀如果换上这个病想了解下体征如何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大叶性肺炎的体征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肺炎建议做一下细菌培养,选择敏感抗生素治疗。对症治疗,化痰止咳平喘。结合中药治疗,如麻杏石甘汤加减。最好定期检查,注意休息。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病情分析:你好:起病急骤常以高热恶寒开始继而出现胸痛咳嗽咳铁锈色痰呼吸困难并有肺实变体征及外周血白细胞计数增高等.病程大约一周体温骤降症状消失.该病多发生于青壮年男性.疾病常见诱因有受凉劳累或淋雨等.
意见建议:你好:如果是孩子的话建议你领着去正规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有别其他什么原因引起的肺炎有必要的话可以做一个心脏B超.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病情分析:儿童免疫力低感冒后容易引发肺炎.
意见建议:大叶性肺炎的临床表现主要有高热寒战呼吸急促患侧胸部疼痛肺实变时扣诊呈浊音触觉语颤增强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叶性肺炎的并发症有如下几个方面:
1、败血症是最常见的症状,因为患病后机体的免疫能力会下降,从而容易使细菌入侵,从而引发败血症。
2、也会引发中毒性休克,如果不及时抢救可有生命危险。因此,要及时地进行医治,避免病情加重。
3、还会出现心律失常、四肢厥冷、多汗等症状,此类症状会严重影响生活的质量,还会影响身心健康。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大叶性肺炎的体征是发热、咳嗽、咳痰。感冒、劳累、淋雨是最常见的诱发因素,多见于青年男子和冬春季节。本病可分为充血、实变期、消退三个阶段。
充血期,局部呼吸活跃度下降,声音震颤明显,有轻微的响声和轻微的摩擦声。
实变期患者可出现明显的呼吸动作、发音共鸣、声音颤抖,叩诊为浊音、湿音、病理性支气管呼吸音等。
消退期的叩诊逐渐转为清音,同时支气管呼吸音也会逐渐变弱,同时会有湿性啰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大叶性肺炎的主要症状是起病迅速,伴有发热、咳嗽、咳铁锈色痰、胸痛等病症。高烧伴有寒战,患者的体温可以达到39~40度,胃部会出现稽留热。经常咳嗽,有时会咳出一口浓痰。当胸腔受到感染时,会有胸痛,这种痛通常是放射状的,可以辐射到肩膀或者肚子。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精神不振、全身肌肉酸痛等症状出现,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及时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大叶性肺炎会出现高烧不退,还会伴有呼吸急促、喘气、咳嗽等不适症状,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服用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小儿清肺化痰口服液等,如果出现发热可以用毛巾擦拭身体,如果症状没有减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布洛芬颗粒。
饮食上可以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还可以吃一些苹果、猕猴桃、柚子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大叶性肺炎患者饮食禁忌有1、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2、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吃一些高脂和高糖的食物。3、如果患有这种疾病,应该及早戒烟、戒酒。大叶性肺炎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比较常见,如果患者出现咳嗽胸闷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以后再针对性治疗,避免炎症病情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大叶性肺炎恢复期的主要表现有:
第一,病人的体温会出现慢慢的下降。
第二,病人的头痛以及全身乏力的症状会慢慢的出现好转,痰液量也会逐渐的减少。
第三,胸部听诊的时候,听到的湿啰音会出现不断的减少。
第四,复查炎症指标,这时候白细胞和细菌。
第五,通过复查患者的胸部CT和胸片,通过检查能够查看肺部的炎症,具体吸收情况。
第六,患者的咳嗽会慢慢的缓解。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