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肛周脓肿?肛周脓肿有什么危害?

会员24895393 3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什么是肛周脓肿?肛周脓肿有什么危害?一朋友说患有肛周脓肿了。整天都没什么精神的。什么是肛周脓肿?肛周脓肿有什么危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患有肛周脓肿会出现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艳 医师 广空后勤医院外科
擅长:擅长运用微创术治疗肛瘘、肛周脓肿、肛裂、内痔、外痔...
已帮助用户: 1746
问题分析: 你好!患了肛周脓肿,先感到肛门周围出现了一个小硬块或肿块,继而疼痛加剧、红肿发热、坠胀不适、坐卧不宁、夜不能眠、大便秘结、排尿不畅呈里急后重等直肠刺激症状,并随之出现全身不适、精神疲惫乏力、体温升高、食欲减退、寒战高热等全身中毒症状。为了避免疾病引起严重的危害,肛周脓肿应及时接受有效治疗。
意见建议:肛周脓肿一旦形成应立即进行抗感染治疗,并注意卧床休息,减少活动。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忌食刺激性食物。局部可熏洗、坐浴或热敷;年迈体弱或婴幼儿患肛周脓肿后,由于抵抗力差,炎症容易扩散,更应尽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肛周脓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是肛门直肠周围软组织或者间隙发生急性、慢性化脓性感染,从而形成脓肿。在腹泻或者大量饮食刺激食物和饮酒以后,从而导致肛腺感染,肛腺感染以后沿着直肠肛管向周围蔓延,从而导致肛周脓肿。其发病比较急,疼痛比较剧烈,有时候可以伴发热。出现肛周脓肿以后,可能引起疼痛症状比较重,肛腺感染后沿着内外括约肌间形成肌间隙脓肿,从而向上或者向下向坐骨直肠窝蔓延,从而导致肛周脓肿的产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小儿肛周脓肿主要是由于肛门直肠周围化脓性感染造成的疾病。通常是由于粪便当中的大肠杆菌引起的,多发于婴幼儿和新生儿,因为孩子的皮肤比较尖锐,免疫力低下,不注意清洁之后容易造成肛周脓肿,需要及时到医院就医检查之后,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情况不是特别严重,通过一段时间用药后能够得到治疗。平时要做好宝宝的清洁,经常给宝宝洗澡。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小儿的肛周脓肿是由于肛门周围出现皮肤感染或者肌间隙发生炎症导致的。和孩子的排便习惯,本身免疫力等有很大关系。主要表现为肛门周围出现局部红肿,脓肿形成时明显突出于皮肤以外,顶端可出现白色。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周脓肿可以做收缩肛门的运动,也叫提肛运动。肛周脓肿手术后头几天还是要尽量少运动,多卧床休息。这种运动对于卧床,久坐的白领,久站的劳工等都有好处,平时要注意卫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对于肛周脓肿,西医常用的是抗生素,可以通过口服或者静脉点滴来进行治疗。
对于肛周脓肿,可以在浅浅的地方涂抹,如果是在皮肤比较浅的地方,那么就可以进行手术。反之,局部脓肿不是消失,而是扩大,或者是软化,就是已经形成了脓液,可以通过切口排脓。对于小儿肛周脓肿,父母要立即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正确的处理,以促进病情的好转。上述药品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婴儿肛周脓肿一般不能自愈。
肛周脓肿的病因很清楚,是由直肠粘膜的炎症所致,是肛肠科唯一的炎症。肛周脓肿是一种外科疾病,可以通过药物来暂时缓解,减轻痛苦,减轻发烧,但并不能自愈,此时细菌和病毒都没有被彻底清除,只是暂时的,以后可能会再次发作。婴儿出现肛周脓肿建议家长及时带患儿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保守治疗,或者采取手术切开排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