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一岁宝宝喝感冒药可以用少量的水喝吗?影响效果吗?

会员24697740 1 已回复
给一岁宝宝喝感冒药可以用少量的水喝吗?影响效果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柳亚红 主治医师 新邵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排卵期出血,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05952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像这个情况的话是可以喝水的情况的,是不会影响药物效果的情况的,及时适当喝水,感冒也要多喝水的情况的
意见建议:注意卫生,注意保持心情愉快,注意小孩的体温变化的情况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感冒期间可以给孩子做枸杞大枣山药粥,芝麻杏仁粥,有生津止渴,温经散寒的作用。具体做法就是提前将枸杞,大枣,芝麻,杏仁,洗净浸泡半个小时左右,然后加水加米熬粥即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吃感冒药一般能喝西洋参。
在吃感冒药的时候喝西洋参并不会对病情造成太大的影响。西洋参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能够起到滋阴的效果,还可以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在感冒期间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西洋参,对感冒的恢复也有一定的辅助效果,在感冒期间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注意多休息,不要长期熬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喝感冒药一般建议饭后服用。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情况下,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较差,胃肠道黏膜此时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分泌胃液和消化酶的能力相对较弱,可能会受到食物或者药物等多方面影响,进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但是宝宝服用的感冒药中,可能大部分都具有刺激胃黏膜的副作用,从而导致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因此,宝宝在吃感冒药时,需要要饭后服用,以免影响正常的消化功能。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吃了感冒药一般不能喝白酒的。在感冒期间身体的抵抗力本来就比较弱,在服药期间如果喝酒不仅会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影响,还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在感冒期间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补充身体营养所,需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抵抗力。如果在感冒期间出现了发烧的症状,应该在医生的医嘱下服用退烧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服完感冒药之后可以喝酸奶。但不建议立即喝酸奶,更不能用酸奶来服用感冒药物,在吃完感冒药之后,隔上半个小时再喝酸奶,既不会影响药效,也不会给肠胃功能造成负担,酸奶一般都含有益生菌,可以帮助消化,感冒的时候可以适量喝酸奶。但是如果患者伴有咽喉肿痛,就不建议来喝酸奶,会对咽喉部位形成刺激,会使咽喉疼痛和咳嗽的症状加重。患者在患有感冒的时候可以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是瘦肉粥、小米粥之类的要注意,多喝水,有助于病毒从体内排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正在服用退烧药或者含退烧成分的感冒药,不可以喝蜂蜜水,因为很多感冒药都有解热镇痛的功效,如果喝了蜂蜜水之后,会影响机体对药物的吸收,从而减弱退烧的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