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31岁10月21日脚踝扭伤经拍片诊断为韧带拉伤软组.....

会员23789716 3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者男31岁10月21日脚踝扭伤经拍片诊断为韧带拉伤软组织受伤当时医生直接打石膏没做任何处理走出医院后自己去药店开的三七片和芬必得23日自行把石膏拆除涂抹跌打损伤药并贴药膏目前疼痛加剧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有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目前如何处理?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描述的情况看属于是足部外伤软组织损伤伤后应该正确的处理以免导致韧带愈合不良导致长期疼痛不适
意见建议:当发生外伤时立即停止活动否则会增加损伤、增加血管破裂和韧带损伤的风险先用冰块或冷毛巾敷于患处减少局部出血形成血肿血肿形成后及时热敷并服用活血化瘀类中药外用和内服目前的情况可以继续服用三七片或者骨折挫伤胶囊等同时局部热敷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问题分析:您好;你描述的情况应该是肌腱损伤造成的属于不通则疼
意见建议:你可以用中药来烫洗配合针灸的方法来调理会有很好的效果首先要适当的运动你可以用红花当归土元桂枝伸筋草来泡脚针灸治疗具有效果好显效快副作用小的作用如果疼的严重可以吃点止疼药比如英太青或是局部喷点云南白药喷剂就可以了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问题分析:您好很高兴帮您解答你属于脚踝扭伤之后处理的问题其实你存在上述损伤目前时间比较短还是应该继续外固定
意见建议:目前来说你应该固定时间长些2-3周之后拆除石膏那时可以加强关节功能锻炼相信恢复比较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踝扭伤3-8周运动。
脚踝扭伤一般要3-8个星期后再进行锻炼。如果是没有任何的韧带损伤的踝部扭伤,患者在经过2个星期可以消除肿胀,3个星期后就可以进行锻炼。如果是踝关节外侧的副韧带受伤时,要进行将足固定于外翻位3周,4-6周可恢复运动;如果是踝关节内侧的副韧带受伤,需要在内侧内侧进行固定,将踝关节固定于内翻位8周左右才能运动。
患者平时应该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每年或每半年一次,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脚踝扭伤冰敷时间为72小时内或者一周左右。具体分析如下:
对于肿胀并不严重的患者,可以72小时内冰敷,迅速控制肿胀,缓解局部疼痛症状。严重脚踝扭伤患者冰敷通常需要连续冰敷才可以效果,一般一周左右肿胀和疼痛症状才可得到控制。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休息,适当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保持睡眠充足,避免进行剧烈运动,有助于身体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脚踝扭伤、韧带撕裂,患者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将患肢制动,并给予石膏固定或支具固定,同时患者可以给局部进行冷敷,但一般是伤后36小时左右冷敷,36小时后通常需要进行热敷,并在医生指导口服跌打损伤药物进行治疗,有利于促进韧带愈合。平时应注意休息,注意保暖,避免身体受凉,并避免进行剧烈活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脚踝扭伤韧带断裂怎么办,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脚踝扭伤韧带断裂通常比较多见,通常是行走运动,而地面不平所致。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如三角韧带断裂,一般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手术修补进行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外踝韧带损伤的情况比较轻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需要石膏或支具固定3-4周的方式矫正的方式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儿童脚踝扭伤,可以通过固定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儿童扭伤后,在第一个急性期是不能做太大的运动,需要进行局部的制动,需要用石膏固定,同时进行局部的冷敷,尽可能的将患肢抬高到比心脏更高的位置。局部有明显的痛楚,可以口服扶他林软膏,也可以使用云南白药气雾剂进行治疗,这样可以减轻局部的出血和肿胀。3-5日后仍不见好转,需要及时就医,以确定有没有断裂、韧带受损等问题。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脚踝扭伤一般不可以喝酒。
踝关节扭伤病人建议不喝酒,认为喝酒后,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炎症介质,这些炎症介质可增加踝关节扭伤的程度,引起肿胀和疼痛等系列症状,还有喝酒后会引起血压急剧波动,这样在部分患者可使下肢水肿加剧,踝关节扭伤者应及早到医院检查,明确是否存在骨折脱位,韧带损伤等严重疾病。对于踝关节扭伤患者来说应该首先选择正确的方法处理好病情。若仅为软组织扭挫伤,则可采用保守治疗。对于已经发生明显的急性或慢性踝周围炎,需要进一步的检查诊断后才能够确诊为跟骨骨刺或者跟腱断裂等疾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