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结石是龋齿吗?牙齿已经有的脱落了,现在能洗牙吗?

会员24546015 54 已回复
牙结石是龋齿吗?牙齿已经有的脱落了,现在能洗牙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尚克福 医师 周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22162
问题分析:朋友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考虑牙结石不是龋齿,而是牙齿上面的结垢。
意见建议:你好,龋齿是指的俗说的虫牙,你现在如果牙齿很好是可以洗牙的。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龋齿与牙结石这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基本不需要加以区别。
龋齿表现为牙齿上出现黑色、空洞、牙齿组织软化即龋齿。牙结石为外界细菌、食物残渣、加唾液中钙物质粘结粘附于牙齿表面、或牙龈龈沟中、已矿化或局部矿化组织、该组织为矿物盐质。龋齿与牙结石是两码事,二者截然不同。
龋齿需要补,清除龋坏组织需要补;牙结石需要洗牙齿,超声波震动牙结石是可以洗干净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病情分析:朋友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考虑牙结石不是龋齿,而是牙齿上面的结垢。
意见建议:你好,龋齿是指的俗说的虫牙,你现在如果牙齿很好是可以洗牙的。祝你健康!

尚克福医师内科周村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2162
擅长: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烧烫伤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建议先进行洗牙处理再根据牙齿情况进行修补牙齿治疗。具体情况到医院口腔科检查咨询

付庆东医师五官科西湖朝聚眼科医院已帮助用户:16266
擅长:视网膜脱落,飞蚊症,视网膜炎,视神经炎,玻璃体后脱离,玻璃体出血,玻璃体积血,老年性黄斑变性,缺血性视神经病变,脉络膜黑色素瘤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说的情况,现在已经怀孕一个月了,口腔内出现了牙结石,牙结石是刷不掉的,只能通过洗牙才能去掉,洗牙是用超声波震动来去掉牙结石,对孕妇及胎儿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孟娜主治医师五官科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955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四环素牙,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龈炎,牙周炎,智齿冠周炎,氟牙症,口腔念珠菌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应该是牙结石,因为龋齿常发生在牙齿的咬合面的点隙裂沟处以及牙齿的邻接面,发生在牙齿根部的龋坏比较少见。牙结石多见于牙齿与牙龈的交界处,跟你描述的很相符,脱落后由于比较坚硬,常被误认为是牙体组织。
意见建议:应该是牙结石,建议口腔门诊就诊检查,如果是牙结石的话,可以通过洁牙去除(通过刷牙是无法去除的)。

李振东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医院已帮助用户:816
擅长:眼外伤,白内障,青光眼,屈光不正,眼底病变,结膜炎,近视,青光眼,角膜炎,白内障,干眼症,斜视,麦粒肿,双眼皮手术,霰粒肿,玻璃体混浊,弱视,散光,黄斑变性,过敏性结膜炎,眼底病,红眼病,沙眼,视网膜病,泪囊炎,上睑下垂,眼部整形,泪道阻塞,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飞蚊症,甲亢突眼,眼球震颤,眼外伤,中浆,视神经病,葡萄膜炎,病毒性结膜炎,细菌性结膜炎,倒睫,老花眼,视网膜色素变性,先天性白内障,翼状胬肉,远视

指导意见:对于补牙的费用,无法一概而论, 和使用的材料和取得医院大小有关系的,不过补牙的价格总体上不高,一般老百姓都能承受。

冯振永医师儿科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5627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新生儿先天性梅毒,营养不良,腹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