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

会员24236735 3岁 已回复
宝宝发烧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柳彤 医师 河北省高碑店市东盛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乙等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如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606
问题分析:这个高烧时手脚冰凉,属于正常现象的,不要过于担心的。
意见建议:是由于小儿神经系统的发育尚未完善,孩子发热较高的时候,全身的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分布到肢体末端的血液减少,而使四肢末端末梢循环不足,而感觉手脚发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宝宝发烧但是手脚冰凉可能是身体散热引起的。
宝宝发烧时影响体温调节中枢,手脚部位的血管属于末梢血管,发烧导致未梢循环差,此时会刺激机体增加产热、减少散热,所以会引出手脚末端冰凉,特别是体温突然升高时更为明显。
如果出现手脚末端温暖了,说明体温己升到最高点了。所以孩子手脚冰凉时首先查体温,及时口服退热药物,并及时就医。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感冒发烧期间,由于手脚离躯体中心较远,血液运输比较慢,养料运输不及时,所以感觉孩子手脚会发凉,还有一种原因是孩子手脚发凉,表明高烧还在继续当中,需要及时给孩子退烧。如果孩子低烧,这时候可以物理降温,给孩子洗个温水澡,或者是使用退热贴,如果体温超过38.5摄氏度,这个时候需要给孩子吃退烧药的,多给孩子喝白开水,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促进病情的康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病情分析:这个高烧时手脚冰凉,属于正常现象的,不要过于担心的。
意见建议:是由于小儿神经系统的发育尚未完善,孩子发热较高的时候,全身的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分布到肢体末端的血液减少,而使四肢末端末梢循环不足,而感觉手脚发凉。

柳彤医师内科河北省高碑店市东盛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65606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如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妇科病、小儿腹泻等。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可能是存在感染的问题引起的发烧,出现异常的问题,一般可以阿莫西林颗粒来治疗,适当多畏水。体温过高还应该进 行物理降温。

赵跃成中医科梨园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问题分析:您好,孩子反复发热,多见于炎症感染导致的,可有细菌或病毒感染方面,最好先查个血常规看看炎症情况。
意见建议:1,如检查细菌感染可口服抗炎药物,如头孢类,病毒感染可加抗病毒药物,利巴韦林,清开灵等治疗,单纯用退热药物治标不治本的。 2,需要多喝水,体温大于38,5需要及时口服退热药物,如布洛芬,美林等,控制体温,防止高热惊厥出现。

白亚平医师内科河间市医院已帮助用户:53979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手脚冰凉通常是由于机体心血管系统功能说先导致末梢循环不好引起的,建议就诊中医辩证郅治
意见建议:建议服用六味地黄丸,也可以采用中草药辨证治疗,疗效会很显著,另外平时必须合理调饮食增加高蛋白食物如鸡蛋瘦肉的摄入,同时增加运动,提高体质。

刘勇医生会员外科泰山医学院已帮助用户:25516
擅长:泌尿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