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骨质增生的具体病因有哪些啊?

会员24326951 4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导致骨质增生的具体病因有哪些啊?患骨增生一年多,看了好多医院都没效果。吃药外敷药都用过,没用还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下医生引起腰椎骨质增生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指导意见:骨质增生的疾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也是多发病常是退行性变的情况引起的往往会在一些因素下如劳累着凉体质虚等情况下造成疾病的发作或有骨质增生引起炎症压迫的情况造成疾病症状的出现等对于这种情况一般的用药治疗可以采用改善病情药物
有用0
许建明 医师 西安昆仑医院外科
擅长:静脉曲张、静脉血栓、静脉炎、老烂腿、腰椎盘突出、颈...
已帮助用户: 4076
问题分析: 骨质增生症属中医的“痹证”范畴,亦称“骨痹”。中医认为本病与外伤、劳损、瘀血阻络、感受风寒湿邪、痰湿内阻、肝肾亏虚等有关。年龄因素、慢性劳损、外伤、咽喉部炎症、发育性椎管狭窄、颈椎的先天性畸形、代谢因素、精神因素等均能引起颈椎骨质增生。
意见建议:骨质增生的疾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也是多发病,常是退行性变的情况引起的,往往会在一些因素下如劳累,着凉,体质虚等情况下造成疾病的发作或有骨质增生引起炎症,压迫的情况造成疾病症状的出现等.对于这种情况一般的用药治疗可以采用改善病情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质增生膏药有以下几种,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骨质增生是一种临床上较为普遍的疾病。如果是骨质疏松,可以用膏药来缓解疼痛,活血化淤。膏方种类很多,比如:云南白药膏、风湿膏、骨痛贴等,这种膏药对于治疗骨质疏松有一定的作用,但并不能完全根治骨质疏松,可以在贴敷的时候服用一些抗骨质疏松的药物。日常生活中要多做一些护理,避免过度的负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骨刺有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1.局部疼痛:在颈椎、腰椎骨刺可以使椎间孔变小、狭窄而压迫颈神经根或椎动脉,引起颈部疼痛及上肢放射痛等。巨大骨刺可导致关节绞索、突然运动障碍及剧痛。
2.活动受限:上下关节突增生可以造成侧隐窝狭窄而压迫其内的神经根产生相应的症状体征。当患者出现局部疼痛、不适、活动受限时,应及时就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姿势不良:如长期伏案工作者、睡眠姿势不良、枕头不合适者颈椎骨质增生的发病率特别高。这是由于椎旁肌肉韧带及关节的平衡失调,张力大的一侧易造成不同程度的劳损,并由于颈椎的部分肌肉呈持续紧张状态,久之这些肌肉发生静力性损伤,进而是颈椎发生退行性改变而引起骨质增生。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质增生属于退行性改变,属于骨关节系统的老化现象,那么这个不同的部位引起的表现会有不一样,比如这个腰椎等地方骨质增生,会引起腰椎疼痛,如果是膝关节的地方骨质增生,那么可能会有关节疼痛,关节响声等表现。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胸椎骨质增生大部分情况下不会引起明显症状。
但是因压迫神经根引起前臂放射性疼痛,发生在胸椎部位可出现肋间神经痛,腰椎部位疼痛可向下肢放射。本病有时可闻及骨关节摩擦音。检查时发现病变部位有明显压痛感,关节囊肥厚肿胀,关节粗大,关节活动范围受限,晚期可见关节变形及挛缩畸形。
建议患者出现以上不适症状后,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能够有效缓解不适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颈椎骨质增生治疗与诊断之中,临床已有较清楚的办法。
在临床上进行体格检查,病人会有颈部疼痛时、双上肢麻木、双下肢活动,当感觉消退时,会有颈椎骨质增生等表现。
发生上述病症时,建议去正规医院详查,排除了颈椎骨质增生等部分病症,甚至诊断为颈椎骨质增生。通常不用过于担心,一般可采取保守治疗和康复锻炼等方法,也有物理治疗以减轻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