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动脉硬化症状

会员24126694 63 已回复
眼底动脉硬化症状最近眼睛看不清楚越近越看不清楚。到医院查了动脉硬化。多年高血压。应该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勇 梅州市梅县区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及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22292
问题分析: 你好,你现在的情况饮食要清淡的,是要到控制好血压的同时吃通血管的药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避免劳累及受凉的,注意个人卫生的,积极锻炼的。
有用0
关注
刘盘盘 医生会员 山东中医药内科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妇科内分泌
已帮助用户: 667
问题分析: 正常成人的正常血压值范围是收缩压为90-130mmHg舒张压为60-85mmHg,正常高值为收缩压90-140mmHg舒张压为60-90mmHg。高于正常值的上限即为高血压。
意见建议:因为你有多年的高血压病史,眼底动脉硬化是高血压后期最常见的并发症,不知道你现在的血压是多高,出现上述症状建议你要严格控制血压了,只有血压控制好了才能减少和延迟并发症的出现。
有用0
相关问答

眼底动脉硬化的症状有早期视网膜动脉出现普遍的变细、透明度降低、颜色变淡、反光带变暗、血管的走向平直、分支成锐角。如果动脉硬化进一步加重,可能会发现动脉普遍的狭窄、动静脉出现压陷、血管壁硬化导致血管壁反光改变,出现铜丝样,甚至是银丝样改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检查眼底的时候可以见到明显的血管反光增强、迂曲,而且会出现动静脉交叉征。如果仅仅局限于的这些表现,通常不需要处理,定期观察眼底的变化,监测并控制好血压即可。但是随着血压进一步的升高,这样的症状比较危险,有可能引起血管破裂出血,从而导致眼底出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眼底动脉硬化比较轻,往往没有什么很明显的症状,视力、眼压、眼底都不会受到很明显的改变。但是,如果眼底硬化比较严重,很容易出现视网膜动脉阻塞或者视网膜血管的出血,需要进行正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腿动脉硬化即下肢动脉硬化,会产生小腿和足部疼痛等症状。
小腿动脉硬化除了会有腿足的疼痛以外,还会产生麻木以及皮肤感知变弱的现象。中期患者也会出现间歇性跛行,即走一段路以后腿部麻凉乏力不能继续走路,必须休息之后症状才能缓解。除此以外,患者还会出现静息痛,足部和小腿在夜晚疼痛难忍,不能够安静入睡,有的病人甚至还会出现肢体坏疽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动脉硬化症状就是动脉粥样硬化性改变,动脉硬化的病理改变是动脉管壁内皮细胞的炎症性病变,粥样斑块形成,动脉管腔狭窄,引起组织器官缺血。心脏方面表现为胸闷、心悸、气短,严重会出现心肌梗死。脑血管方面表现为头晕、头痛等。肾脏方面,肾小球动脉硬化,可出现尿蛋白,严重者可引起肾功能损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动脉硬化症状主要表现为,头脑不舒服,经常觉的头发沉、发闷,头部有紧缩或压迫感,头晕、头痛常伴有耳鸣,视物不清;睡眠不好,入睡困难、易惊醒、醒后不易再睡、多梦,且梦境清晰,甚则多梦、嗜睡、精神疲乏与失眠交替出现,毫无规律;近期记忆减退,对数字和最近发生的事情容易忘记,平时注意力涣散,动作变得迟钝,反应不灵敏,故与他人的交往减少,喜独处,性情孤僻,难亲近;判断能力下降,对新事物的领域能力减退,工作效率降低,自感不能胜任工作,随着病情加重,会逐步出现表情淡漠,对周围事物缺少兴趣,对人缺乏热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