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老是胃酸吃兰素拉挫药一年药一停又犯病 中 医生说是盛...

会员24035235 48 已回复
您好 我老是胃酸吃兰素拉挫药一年药一停又犯病 中 医生说是盛阳虚 喝汤药40服了 有点效 现在吃西药行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齐敏 医师 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中医科、体寒
已帮助用户: 20164
问题分析:胃酸多由于肝气升发不畅,肝木克脾土,致使脾失健运胃失和降,胃气上逆所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继续吃中药治疗,西药只能缓减一下症状,忌食生冷,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阳虚一定要对症治疗,确定肾虚的原因的,属于哪种情况,只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让医生制定适合的中药方案进行治疗,就会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病情要是不怎么严重的话,一般坚持用药一两个月的时间就会好起来,要是病情比较严重的话,应该用药两三个月的时间也会好转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胃炎患者喝中药吃榴莲不行,具体分析如下:
胃炎患者吃中药的时候尽量不要和榴莲一起吃,可以隔几小时再吃,因为吃中药的时候尽量不要和其他食物一起吃,以防影响药效。胃炎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复合凝乳酶胶囊、枸橼酸铋钾片、胶体果胶铋胶囊等。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休息,同时还应保持饮食清淡。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中药与一些食物同时服用会出现相克的反应,严重者会有生命危险。
根据病情的不同,饮食禁忌也有所不同。服药期间要避免辛辣刺激油腻及甜食,忌辛辣的如葱姜蒜烟酒这类的,在服用汤药期间应不饮茶,因为茶叶里含有鞣酸,浓茶里含的鞣酸更多,与中药同服时会影响人体对中药中有效成分的吸收,减低疗效,不利于身体恢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喝汤药不能喝啤酒,具体内容如下:
喝啤酒会导致酒精进入患者的体内,可能会对患者的血液循环、大脑中枢神经等产生影响,并且由于酒精具有发散性,可能会对汤药的药效产生影响,因此,喝汤药不能喝啤酒,以免降低药效、引发患者不适。此外,喝汤药期间,患者还应清淡饮食,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长期熬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雌激素水平底主要是卵巢功能低下,吃中药也不是一概而论,必须让大夫看一下才能吃。而且单纯的吃中药也不一定有效果,因为雌激素水平低一定是卵巢功能的问题,是分泌量不足而导致的。需要去医院检查确定一下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此孕激素周期需灌,的外源性添加来做治疗,中药可以作为一个辅助性的治疗。平时注意保暖,不要着凉,不要吃凉的辣的刺激的食物。注意休息,不要劳累,保证睡眠,不要经常熬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已经是晚期的话,说明肿瘤可能会有远处的脏器转移,所以胃癌晚期也就不是手术的适应症,治疗上可以选择口服靶向药物,或者是全身化疗来改善症状,延长生存期,提高生活质量,做靶向药物治疗之前,需要做一个基因检测,在平时的生活和饮食方面多注意些,不要熬夜、不要过度劳累,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