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最近出现了便秘的情况,而且还便血,便后肛门...

会员23976753 1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最近出现了便秘的情况,而且还便血,便后肛门疼痛,我想请问一下我得什么病了,该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师
擅长:
已帮助用户: 16787
问题分析: 你好,多数是习惯性便秘的可能。关键是首先注意排便习惯和生活习惯的问题。
意见建议:建议尽量不吃辛辣刺激食物。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芝麻油,蜂蜜,多喝水等。就一定会改善便秘的。另外如果几天未解可以用开塞路,或肥皂条塞到肛门内润肠通便。但是动作一定要轻柔,防止损伤肛门。
有用0
关注
燕路军 广宗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 心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41329
问题分析: 你好,从你描述的情况分析应该是由于平时饮食不规律或进食较多辛辣油腻食物等导致的机体胃肠消化吸收功能紊乱进而引起的便秘。
意见建议:治疗便秘建议去医院消化科就诊,结合你的舌像、脉象辩证选用中药调理治疗;平时注意多吃蔬菜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平时饮食不注意容易引起肠胃消化不好,出现肠胃功能性紊乱,严重的还会出现炎症感染。便秘便血疼痛不适会导致过敏反应,需要注合理饮食,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温热水,同时配合好医生合理服用药物进行调理,定期做检查确定身体健康情况。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那么引起便血首先考虑可能存在痔疮的可能性,因为本身就有便秘,那么便秘拉大便很容易引起腹压增加,同时大便损伤到直肠黏膜。从而引起便秘。当然,便秘也有可能是因为癌症肿瘤等引起,那么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首先确诊是否是痔疮。排除之后,那么可以去做个肠镜检查,明确是否是占位性的肿瘤。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婴儿便秘便血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让宝宝多吃含维生素、纤维素丰富的食物,比如:玉米、芹菜、地瓜、香蕉、梨、苹果、蜂蜜等食物,多喝水,便秘很严重可以晚上顺时针给宝宝揉揉肚子。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存在直肠炎的问题,平时注意饮食习惯。平时饮食不注意容易引起肠胃消化不好,出现肠胃功能性紊乱,严重的还会出现炎症感染。便秘便血疼痛不适会导致过敏反应,需要注合理饮食,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温热水,同时配合好医生合理服用药物进行调理,定期做检查确定身体健康情况。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产后便秘便血的原因是产后久卧在床没有充分的运动,导致肠道蠕动缓慢。也可能是由于生宝宝的时候失血过多,导致肠道失去润滑,或者本身气血虚弱,生宝宝后更加伤气血,气虚无力,导致大便壅滞难下。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便血通常为黑色或焦油状,则怀疑是由上消化道出血引起的;如果是新鲜的,怀疑是由直肠癌、直肠炎、直肠息肉、痔疮、肛裂等引起的。便秘可以口服泻药或多吃粗纤维蔬菜,吃芹菜、菠菜、韭菜、胡萝卜和其他辛辣食物,可以用热毛巾温暖腹部并顺时针按摩。每天用清水清洗肛门,用温盐水洗澡。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