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则气短为,无力,腰酸软

匿名 7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动则气短为,无力,腰酸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口服什么中成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
已帮助用户: 90963
问题分析: 考虑与肾虚有关,建议肾气丸和六味地黄丸治疗,切不可以用急于求成而用大补之药进补
意见建议:养成良好的生活喜好,平常注意保温,慢跑是最好的,但需要坚持,注意身体锻炼,提高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四肢酸软无力心慌气短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如风湿免疫学相关检查,以明确是否存在异常,服用药物进行调理治疗的同时,也可考虑针灸治疗,以疏通经络,温经止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腰膝酸软失眠的症状大多可由以下疾病引起:
1、髋关节多次扭伤,经常下蹲,过度劳累或生活环境寒冷潮湿等。会导致梨状肌综合征。一些中老年患者通常气血不足,再加上肝肾不足,就会出现腰膝酸软等不典型症状。也可以开始出现臀部和腿部的麻木,最后变成腰膝酸软无力的症状。这类患者常伴有肌肉萎缩的症状;
2、轻度骨质疏松患者早期也会出现腰膝酸软、全身无力,从腰膝酸软到全身疼痛症状;
3、腰膝酸软,全身无力,都是肝肾不足的表现。如果平时身体怕冷,面色发白,就是肾阳虚证。如果平时怕热喜冷,睡觉时出汗,面色发红,都是肾阴虚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男性腰膝酸软,四肢无力考虑是由于肾阳虚所引起的。平时性生活要适度,戒除手淫的习惯,可以吃羊肉、牛肉、驴肉、牛鞭、狗肉、韭菜、动物的内脏等来壮阳补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多考虑为肾精亏虚的一种表现而引起的这种现象。可以综合舌苔和脉象,选择补中益气的药物进行治疗,多饮水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要注意补充优质蛋白质和绿叶蔬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双腿突然酸软无力可能是气血不足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患有骨科方面的疾病。病人的腿部突然酸痛,需要注意格林巴利综合征。格林巴利综合症的病人,首先会表现为下肢的无力,继而导致躯干、双上肢、颅神经等器官的功能紊乱,甚至会导致呼吸肌瘫痪,甚至死亡。
大部分都是由病毒感染所致,并且进展很快。少数病人由于误诊而出现了严重的病症,因此必须要小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怀孕中期出现全身酸软无力的症状,常见的原因有:妊娠期合并比较严重的缺铁性贫血,导致孕妇全身无力;2.妊娠期合并甲状腺功能低下,也会引起这种症状;3.妊娠期合并心血管系统疾病,心功能不好可能,但都伴有活动后心悸,气急;4.妊娠期合并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5.妊娠期缺钙比较严重,而导致乏力。6.代谢性疾病等原因引起了低钾血症可能,或其他疾病可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