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辨梭状芽孢杆菌感染轻中度肠炎,如何对大便进行检查?

会员23426238 29 已回复
难辨梭状芽孢杆菌感染轻中度肠炎,如何对大便进行检查?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飞飞 医师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59
问题分析: 你好,难梭状芽孢杆菌小肠结肠炎(clostridium difficile enterocolitis )是因使用抗生素导致肠道菌群失调,由难辨梭状芽孢杆菌在肠道大量繁殖引起的肠炎。严重者大便排出片状黏膜,曾称假膜性肠炎,本病由于广泛使用抗生素而日益增多,又称抗生素相关性肠炎,是一种常见的医院内感染性疾病。艰难梭菌肠炎多系医院内感染,几乎所有抗菌药物均可诱发本病。人群中发病率极低。发病者绝大多数为老年人。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已经知道病菌感染,肯定做了药敏试验了,就敏感药物治疗就可以了
有用0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难辨梭状芽孢杆菌感染轻中度肠炎,这种情况已经知道病菌感染,肯定做了药敏试验了,就敏感药物治疗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直肠炎检查方法:直肠指检是直肠炎在发病以后通常都会做的一项检查,这项检查对于直肠炎的诊断是有很大帮助的,通过直肠镜检可以很好的了解病情,从而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这种检查方法也是用于鉴别直肠炎和直肠癌的有效方法,患有这种疾病在发病的早期可以用这种方法来进行检查。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大便常规检查是可以化验出机体是否存在肠炎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大便常规检查中其中有一项是可以观察到肠道内是否存在白细胞等炎性细胞的。白细胞的存在提示肠道内可能存在着细菌的感染,正常情况下,大便中不会有白细胞和白细胞量,如果大便中有白细胞数目增加,说明是肠炎。在急性胃肠炎的时候,大便常规检查中会出现大量的白细胞。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出现肠道功能障碍应该及时地进行调整和治疗,防止这种严重状况加重的表现的发生。可以注意好休息和饮食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并且也可以适当的用一些药物进行调整,可以适当的到医院的肛肠科。直肠炎是一种发生在直肠内的炎症。它可以引起疼痛、狂暴、出血,并会引起直肠流脓和黏液。直肠炎可以维持一段或长或短的时间。如果这种炎症扩散到直肠以外,它通常会被认为是直肠外的炎症。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小儿淋巴肠炎通常可以通过血常规、超声检查等进行检查。
小儿淋巴结肠炎是大肠以及小肠系膜上的淋巴结发炎,是比较轻微的消化道疾病。小儿肠系膜淋巴结炎在儿童中很常见。小儿感冒、腹泻等感染发热时,常伴有肠系膜淋巴结增大,有的孩子还伴有腹腔积液,孩子常有腹痛症状,常用的检查方法是腹部阑尾肠管超声检查,配合血常规检查比较好,单凭血常规是无法诊断淋巴结炎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触到直肠粘膜弹性减弱,粗糙呈颗粒状突起或有疤痕。直肠镜检查可见粘膜水肿、肥厚,色黄白,被覆粘液,擦去粘液,可见粘膜表面不光滑,个别部位有糜烂。细菌培养和组织检查,可确定病因诊断。发生严重便秘时的坚硬粪便块,可引起直肠炎。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大便常规检查是可以化验出机体是否存在肠炎的。大便常规检查中其中有一项是可以观察到肠道内是否存在白细胞等炎性细胞的。白细胞的存在提示肠道内可能存在着细菌的感染。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