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可以用冰敷吗

会员23394258 20 已回复
烫伤可以用冰敷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樊荣强 医师 山西省临汾市中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痤疮、
已帮助用户: 13335
问题分析:烫伤以后可以用冰敷
意见建议:烫伤以后需要在第一时间用冷水反复冲洗创面,这样做的目的有 1)可以减轻创面的疼痛感,2)能用冷水冲洗带走皮肤上的热量,避免烫伤深度的增加!使用冰块冷敷,能起到和冷水一样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长时间一个位置的冷敷,容易导致局部的缺血坏死!
有用0
相关问答

烫伤后不能冰敷,烫伤后首先用凉水冲洗30分钟左右,冰敷主要能缓解疼痛,可以适当进行冰敷,一般在15-20分钟左右,观察自己烫伤部位是否有发红、破溃、起泡等情况。如果出现破溃不建议冰敷,要及时碘伏消毒涂抹红霉素软膏或者莫匹罗星软膏,防止炎症或者感染等问题。如果出现红肿或者起泡的情况,可以涂抹烫伤膏,不要把泡蹭破。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晒伤当然是可以应用烫伤膏的,而且应用烫伤膏恢复也是最快的,因为烫伤膏里面的膏状成分能够保护创面,另外烫伤膏里面的成分通常都是活血化瘀、去腐生肌作用的中药的成分来做成的,能够促进伤口的愈合。在恢复的过程中,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多饮水和富含维生素C多的蔬菜和水果。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青草药膏确实能治疗烫伤,但是有很强的刺激性,所以需要少使用。如果没有出现破皮可以适当使用缓解疼痛,出现破皮之后还是要尽快去附近医院进行治疗,清创处理,否则很容易出现感染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烫伤一般是不建议用芦荟擦的,通常可以采取使用烫伤膏进行涂抹。出现烫伤的情况是不建议用芦荟进行擦抹的,因为芦荟只能够起到保健的作用,并不能够对烫伤的部位起到抗感染的效果,所以是不建议使用的,另外在烫伤后,首先可以采取降温的方式改善,其次可以通过局部涂抹烫伤膏医治。若是局部没有护理得当,留下了疤痕,还需要通过激光的方式去除。在日常生活中要保证局部的清洁卫生以及干燥不能够用手去抓挠患处,有可能会影响到皮肤的健康。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烫伤一般不可以用芦荟擦,通常并不能起到较好的治疗效果。皮肤在被烫伤后,有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肿胀以及疼痛的情况,还有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起水泡的现象,在被烫伤后需要及时的用冷水冲洗,通常能够降低局部的温度,而且还可以减轻烫伤的严重程度,另外也可以在局部涂抹一些烫伤药膏,必要时可以采取去疤痕药膏治疗,避免导致局部留下疤痕。平时还要注意防晒,尽量避免受到太阳的暴晒,否则会对局部的皮肤恢复造成影响。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皮秒后不可以用烫伤膏,使用烫伤膏并不能用来修复皮肤。烫伤膏主要是针对于皮肤受到烫伤所引起的软组织受损,能帮助皮肤的组织尽快得到修复,改善皮肤健康状况,达到比较好的恢复效果。皮秒是通过皮秒的原理,作用在皮肤的真皮层,分解真皮层里面的黑色素,让黑色素组织尽快代谢掉,去除皮肤上面斑块,解决皮肤多种问题。做完皮秒之后,要做好皮肤的清洁以及保养工作,避免紫外线照射皮肤。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