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大便不下怎么办

会员23219355 23 已回复
顺产大便不下怎么办顺产后大便不下不敢用力,肛门有些疼,用开塞露也没用还是很疼,肛门很是憋的慌很难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亚安 城关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73380
问题分析: 应注意每日坚持适当的活动,如散步,也可做一些轻微的家务劳动,养成每日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即使排不出也要按时上厕所,逐渐形成条件反射.有的便秘者,经过这样的训练后,就能定时自动排便了.平时在饮食方面,应经常吃一些粗粮,杂粮,多食含纤维多的蔬菜和水果.长时间便秘者,可引起痔疮,痔疮可引起出血,出血多的,可造成贫血.
意见建议:所以便秘一定要纠正,严重贫血者,要积极治疗.除药物外,食疗也是纠正贫血的好方法.每日清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凉白开,有助于通便.便秘所用泻药,应以润肠和暖泻为原则.
有用0
关注
陈丹平 陕西省西安慈爱妇产医院妇产科
擅长:输卵管妊娠,盆腔积液,前置胎盘,妊娠合并糖尿病,宫...
已帮助用户: 82
问题分析: 产后,胃肠蠕动功能会有短暂的失调。如果饮食上不能调理是很容易导致便秘的发生。
意见建议:首先建议你可以从饮食上调理,饮食清淡,多事含粗纤维多的食物,要多喝水(每天早晨空腹一杯水)。加上适当的运动。如果这样都不能缓解的话,可以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治疗便秘的药物来缓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顺产产后阴道松弛可适当锻炼进行恢复。
一般女性在生产之后,都会出现阴道松弛的情况出现。而阴道松弛是可以通过对应的锻炼手段进行恢复的。但是需要在产后的一个月以后再进行锻炼,给身体一个恢复的时间。比如通过轻柔的瑜伽动作,或者是肛缩引动,或者是通过憋尿的方式来进行恢复。这些动作都是通过锻炼盆底肌肉以及阴道肌肉来恢复阴道弹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顺产指的是经阴道分娩。正常情况下,胎儿娩出后半小时以内,胎盘就会自行剥离。接产者在协助胎盘娩出的同时,也要检查胎膜是否完整。如果胎膜有残留,可以手取。对于手取困难的,可以用刮匙刮出或者用卵圆钳钳出。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应该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应该注意饮食营养均衡,通常有助于促进机体恢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可以用就外用药,不行,一定要到医院去看下,排除肠梗阻的可能,两岁的孩子出现便秘,很有可能就是饮食不规律,吃的蔬菜水果比较少造成的这种现象,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白开水,然后顺时针按摩肚子,10分钟以上坚持数日,慢慢地也就会养成好的习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顺产宫颈脱垂应该及时的去医院检查,对症治疗。如果现在脱垂的不严重,现在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中药辨证施治治疗的同时,进行盆底肌的锻炼。如果脱垂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就需要去医院做腹腔镜的微创手术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道撕裂有伤口不容易愈合,而且恶露多容易感染,到医院去检查,如果组织坏死,需要清创换药。平时要注意休息,饮食规律,营养均衡,多喝点水,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注意局部清洁卫生,防止感染。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感染了疟疾要去当地的传染科进行治疗,在疟疾急性发作的时候相关药物来进行治疗,可以口服药物治疗3天,可以使用药物来清除休眠的疟原虫预防复发,同时对症治疗发热可以适当的给予退热等综合处理。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