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结膜炎用什么药好?你好,我得了病毒性结膜炎已...

会员22888749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病毒性结膜炎用什么药好?你好,我得了病毒性结膜炎已经一周了,眼睛很难受,起初用红霉素眼膏和氯霉素但是没有什么效果,现在用了利巴韦林眼药水妥布霉素眼药水和氧氟沙星眼药膏,请问用什么样的药能快点好呀。请问,病毒性结膜炎用什么药能快点好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志娟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官厅中心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4260
问题分析: 病毒性结膜炎是高度接触传染的和由飞沫,污染物传播以及由手接种到眼.
意见建议:为避免交叉感染,检查病人后医师必须彻底洗手和消毒所用的器械.嘱咐病人在接触其眼或鼻分泌物后必须彻底洗手,要避免接触感染眼后去接触非感染眼.并要避免合用毛巾和枕头.须去除眼部分泌物且不宜包封患眼.病毒性结膜炎是自限的,轻症病例持续1周,重症病例达3周
有用0
韩贤奎 医师 五官科
擅长:近视、斜视、白内障
问题分析:考虑是结膜炎,结膜炎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眼病。多会出现眼睛红肿,流泪,分泌物多。有异物感等症状。
意见建议:注意饮食的调理,忌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可以共用洗脸的毛巾之类的日用品,预防的办法就是不要用手经常去揉眼睛 ,不要用卫生纸擦眼睛。 养成好习惯。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照片看是有眼睛充血发红的表现,有可能和结膜炎有关系。
指导建议:现在是否有出现明显的视物模糊,分泌物增多,眼睛胀痛,畏光流泪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病情分析: 病毒性结膜炎是一种常见的结膜炎 可由多种病毒引起
意见建议:可口服吗啉胍, 在角膜未发生病变时,可同时滴用0.5%醋酸可的松眼药水,能减轻症状,但在炎症期不宜用皮质类固醇类药物.

朱云欧内科威县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3791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问题分析:宝宝眼睛抵抗力差容易感染病毒造成结膜炎症,眼睛就会不舒服,也会造成全身不舒服,也是造成多睡的原因吧。
意见建议:注意眼部护理,清洁卫生,可以滴抗病毒滴眼液,比如阿昔洛韦滴眼液,一般如果正常用药一个星期就会恢复的。必要时候去眼科就医。

闫利霞主治医师儿科怀来县妇幼保健所已帮助用户:7713
擅长:小儿呕吐,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流行性感冒,小儿急性喉炎

问题分析:您好,由于宝宝的结膜组织通透性极强,眼表屏障功能较成人弱,更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导致各类结膜炎的发生。治疗好后,还需要继续巩固一段时间。
意见建议:病毒性结膜炎相对的治疗时间较长,建议您不要盲目给孩子停药。需要去医院复诊后,再决定是否可以停止治疗。

王颖护士儿科惠山区实验幼儿园卫生站已帮助用户:3579
擅长:小儿肥胖

问题分析:病毒性结膜炎约经5~12天的潜伏期后出现症状,包括结膜充血,水样分泌物,眼部刺激和睡醒时上下眼睑粘住。常双眼出现症状,而通常一眼先开始。许多病人曾接触结膜炎者和/或最近患上呼吸道感染者。球结膜和睑结膜充血,睑结膜出现结膜滤泡,耳前淋巴结肿大和疼痛。
意见建议:治疗用生理盐水冲洗结膜囊,洗后可点用0.1%泡疹净、4%吗啉胍(病毒灵)或新霉素、0.1%无环鸟苷眼药水;亦可口服吗啉胍,每次0.2g,每日3次。在角膜未发生病变时,可同时滴用0.5%醋酸可的松眼药水,能减轻症状,但在炎症期不宜用皮质类固醇类药物。中药清热解毒如金银花、黄连等煎服或洗眼,有一定疗效。

韩素莹二级营养师五官科济南市明水眼科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急慢性鼻炎,梅妮埃病,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声带小结,声带息肉,耳聋

病毒性结膜炎分为两大类:腺病毒性结膜炎和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症状也有所差异。
1、腺病毒性结膜炎细分为流行性角结膜炎和咽结膜热。主要症状有眼红、疼痛、畏光,伴有水样分泌物。在病情急性期眼睑水肿,结膜充血伴水肿,角膜可见散在的点状上皮的损伤。咽结膜热多见于4-9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主要表现为体温升高,一般会在超过38度。明显感觉不自主流泪、眼红、咽痛。2、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的常见症状有眼痛、畏光、异物感、流泪、结膜下出血、眼睑水肿。
病毒性结膜炎有传染性,患者在用药治疗的同时注意自我隔离,日常用品要及时消毒,避免传播他人。

佘文煜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呼吸过敏性疾病、鼻内镜外科与鼻病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