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危象具体该怎么治

会员22204906 4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危象具体该怎么治朋友得了甲状腺疾病好多年,前天去医院复查,说是甲状腺危象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危象具体该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指导意见:尽快减少甲状腺激素释放和合成:抑制甲状腺激素合成首选丙基硫氧嘧啶(PTU),也可用甲巯咪唑(他巴唑)。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疾病是多种原因比如遗传、免疫、精神、感染、环境、饮食结构、生活方式等等,根本原因是自身甲状腺分泌系统出现问题。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只要找到真正的致病根源,消除病因,结合系统科学、针对性的治疗是可以治好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问题分析: 甲状腺危象是甲状腺毒症病情的极度增重并危及患者生命的严重合并症,本病不常见,但病死率很高。典型症状有高热、快速心律失常,恶心呕吐,神经精神障碍、昏迷等。
意见建议:诊断后在甲亢病情尚未得到控制时,尽可能取得病人的充分理解和密切合作,合理安排饮食,需要高热量高蛋白质高维生素和低碘的饮食;精神要放松;适当休息,避免重体力活动,是必需的、不可忽视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危象是甲亢常见的一种疾病表现,其病死率很高,与血液中的甲状腺激素浓度相关,多见于手术、感染或紧急情况下。
其主要症状为发热、高达39℃、肌肤潮红、大量汗水、心跳加速、心跳频率140~240次、心律不齐、脉压差异增加、心力衰竭、休克、恶性呕吐、拉肚子、焦虑、胆怯、肝功能下降、焦躁、幻象、烦躁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者常常可由感染,应激等诱因导致,如精神刺激,过度劳累,高温,饥饿,心力衰竭,脑血管意外,分娩及妊娠毒血症等外在因素或者由于甲状腺本身如不恰当的停用碘剂,甲状腺手术前准备不补充所致甲状腺功能被破坏而导致一系列甲状腺危象的症状。对于这些诱因,应该避免,并积极治疗原发病,按时按量的服用碘剂,并做好手术前的充分准备,以提前做好甲状腺危象的预防。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通常情况下,发生甲状腺危象的原因有甲状腺激素水平增高、感染、手术、精神刺激等.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危象是甲状腺毒症急性加重的一个综合征,发生原因可能与循环中的甲状腺激素水平增高有关,多发生于较重甲亢未予治疗或治疗不充分的患者,常见诱因有感染、手术、精神刺激等,所以发生甲状腺危象的原因有甲状腺激素水平增高、感染、手术、精神刺激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危象可能是感染、应激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感染:如果患者抵抗力、免疫力较差,可能会对各类病菌、病毒易感,可能出现呼吸道感染、胃肠道感染、泌尿道感染等感染,可能会引起甲状腺危象。
2.应激:进行手术、急性心绞痛发作、心梗、过度劳累、药物过敏等都可能出现应激反应,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甲状腺危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危象的时候可以遵医嘱使用抗甲状腺药物、碘剂、糖皮质激素类药物等,具体内容如下:
1.抗甲状腺药物:如果患者出现甲状腺危象,可以遵医嘱使用丙基硫氧嘧啶等抗甲状腺药物进行治疗。
2.碘剂:如果患者出现甲状腺危象,可以使用碘剂,如复方碘溶液鼻饲,来缓解患者的症状。
3.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如果患者出现甲状腺危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进行治疗,如氢化可的松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中毒危象的处理原则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迅速减少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和释放,包括大量抗甲状腺药物的使用。
第二,迅速阻断白多酚的释放,包括使用beta受体阻断剂。
第三,是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抑制甲状腺激素释放。
第四,是消除诱因,感染者必须使用抗生素。其余方面还包括降温支持和对症治疗。一般采用氢化可的松,每天200—400毫克分次静脉滴注,以击抗过多的甲状腺素的环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