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0岁今天两手指有点麻,是什么病,要怎么去检查

会员21764729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50岁今天两手指有点麻,是什么病,要怎么去检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病吗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学解 医生会员 威县项营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科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98336
病情分析:一般来说手指麻木首先要考虑是颈椎不好引起的,另外糖尿病等也会引起手指的麻木。
意见建议:确诊的话可以去医院拍个颈椎X光片,或者颈椎磁共振,后者可以清楚看到颈椎间盘、脊髓是否病变。最好平时多活动颈椎,另外可以吃点营养神经的药物如弥可保。不治疗的话手指麻木会加重,还会出现颈肩部疼痛,头晕等反应。
有用0
相关问答

早期的治疗以溶栓为主,中期治疗主要着重于活血化瘀,促进脑细胞代谢等,脑梗塞是由于脑动脉硬化引起的脑细胞缺血缺氧导致脑细胞坏死,而出现肢体功能障碍,言语不利,意识不清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左手食指发麻,很有可能是由于颈椎病而引起的一种典型的症状,一旦出现有这种症状是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不要过度的紧张日常生活中也一定要多加休息,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可以经常的活动,但是不要进行过大的体力劳动,新鲜的水果蔬菜,及时的补充身体所需的养分,可以在局部进行热敷,缓解疼痛的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双手发麻可能与颈椎病、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脑血管疾病、神经卡压性疾病等疾病有关。
如最近长时间做重活,双手长时间劳累,会引起双手肌肉劳损,导致双手发麻、手部酸胀、疼痛等症状,不需要特殊处理。如果双手长期受压,会导致末梢血液循环不畅,导致血流不畅,出现麻木的症状。颈椎病可导致颈椎正常生理曲度改变,长期姿势不当容易引起颈部肌肉僵硬、紧张,压迫神经根,使受压神经支配的区域出现功能障碍,从而出现手麻、头痛等症状,可通过按摩、牵引、针灸等方法治疗,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替扎尼定片,或进行后路减压手术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大脚趾头出现麻木,可能是由于局部血液循环受到了阻碍所形成的,这是由于在日常生活中,不合理的坐姿导致的,还有一种原因就是由于,经常使脚部受压迫,或者是鞋子不合适,这些都容易造成脚趾发麻。如果经常出现发麻,那么考虑与高血糖以及高血压是有一定联系的,所以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然后再治疗,注意近期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手指末端骨折通常需要休息4-6周,分析原因如下:
第一、手指末节的骨折,由于经常用钉子钉钉,所以当是软组织受伤时,不需进行任何的固定,5-6个星期后即可完全恢复。
第二、指甲根部受伤后,需要进行拔甲治疗,并进行外固定,4~5个星期后即可痊愈。
第三,如果是末端基底背侧骨折,则需采用铝合金夹板进行局部骨折或筋膜止点修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腱断裂的现象一定要重视,如果断裂的肌腱没有明显回缩的情况下,可以临时固定,固定一段时间就会恢复,可是对肢体的功能会有影响,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最好进行手术的治疗,以达到恢复肢体功能的效果。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