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病人恢复期如何调理饮食?

会员21699623 5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脑出血病人恢复期如何调理饮食?病人56岁,今年8月份因脑出血入院,病人现已清醒,医生说已经进入恢复期,要注意病人的饮食。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脑出血病人恢复期如何调理饮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贾马志 医师 山西三针脑血管病医院内科
擅长:脑出血、脑梗塞、脑萎缩、脑外伤及其后遗症,偏瘫、失...
问题分析: 脑出血病人恢复期饮食调理也要重视,应保证患者饮食合理,营养得当。要少食多餐,吃易消化的食物。恢复期的患者肢体活动少,卧床时间较多,因此常见胃肠蠕动减弱,如果吃得过饱就会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出现消化道疾病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
意见建议:饮食应从少到多,从软到硬,以保证消化功能正常;要注意营养搭配,还是与控制危险因素相关的,要保证低脂肪、低胆固醇,以防止血管损害加重;要多吃新鲜蔬菜及水果,补充维生素和保证摄入足够的粗纤维,防止便秘发生;要将食盐量限制在每天3-5克,尽量不吃葱、辣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和油腻食物,以防止加重胃肠负担;还需要注意的是应加强进食过程的护理,避免发生呛咳。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出血恢复期首先是低盐,低脂,高蛋白饮食。低盐饮食,这种是为了控制高血压,减少水钠潴留。低脂饮食,这种主要是为了控制血脂,防止高脂血症的发生,导致血管狭窄血管硬化的程度。高蛋白饮食是因为脑出血之后会处于一个高消耗状态。蛋白质进行相关的补充,是非常有利于恢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清晨,早上可以吃一个鸡蛋,一碗粥,一盘青菜和一个馒头或者是一个面包。午餐的时候患者可以吃一份米饭,可以吃瘦肉有100克或者是鱼肉200克,或者是可以多进食点青菜300克,或400克。晚餐可以喝一碗八宝粥,吃一顿青菜,可以进食半个到一个馒头,可以再进食一个鸡蛋。晚上睡觉前可以喝一杯牛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处在恢复期间注重饮食的调理,应食用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蔬菜、粗粮、水果等,但应当减少食用蔗糖、蜂蜜等食物,注意限制食物的总热量,合理的控制自己的体重,减少油腻性过于严重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出血在病情控制稳定以后,就可以开始进行康复锻炼,康复时间是在发病后三到六个月以内。建议平时饮食上多吃高蛋白维生素丰富的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及含脂肪高的食物,不能喝酒,注意低盐低脂饮食,控制血压水平,放松压力,保持愉快心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出血病人恢复期可以吃三七粉,日常饮食中要制约摄入富含脂肪、胆固醇的食物,宜选用低脂肪食物,并注意增加维生素纤维的摄入,各种蔬菜、瓜果、平时要少吃盐,不要吸烟喝酒,少喝含糖的饮料。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脑出血病人流食饮食需注意营养丰富均衡,具体如下:
通常情况下,脑出血病人流食饮食可以在医院的营养科配备匀浆膳。对于身体状况较好的脑出血病人,可以在家中之中,一般可以吃小米稀饭、鸽子汤、猪蹄汤等。脑出血病人的饮食应注意坚持低盐、低脂、高蛋白原则,以促进病人恢复。
平时生活中,患者家属要多关心与陪伴患者,缓解患者的不良情绪,关注患者的身体状况,如有不适,随时就诊。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