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腹泻疫苗

会员21687141 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秋季腹泻疫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听说秋季腹泻疫苗要提前吃现在是9月份是高发期不能吃了 也有的说可以吃没事 请问现在可以给孩子吃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桂丽 黑龙江桃山医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颈椎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333
问题分析: 你好,你孩子的情况现阶段不能打麻疹疫苗,干扰素可以导致麻疹疫苗失效。
意见建议:建议:多喂水,防止脱水,可以适当服用口服补液盐;暂停辅食,以母乳或奶粉喂养为主。
有用0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指导意见:你好,秋季腹泻给孩子吃思连康颗粒,调解肠道菌群平衡,加上思密达就可以,腹泻严重必须补液,否则就要发生脱水,酸中毒。建议应该去医院系统的输液治疗为好,疗程一周。清淡温热易消化饮食,多喂水,如大便常规检查不正常,有白细胞可消炎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秋季腹泻疫苗可以打,但不是必须接种。
秋天接种痢疾的预防措施是降低儿童患上肠炎的几率,临床上最常见的肠道病毒是轮状病毒,通常会有拉肚子症状,大便是鸡蛋花汤,很可能会导致病情恶化,伴有发烧,脱水等症状,接种疫苗后即使是感染了肠道病毒,症状也会相对轻微,通常来说,可以在秋天接种痢疾的预防接种,但并不是必须接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秋季腹泻的疫苗每个季节都可以打,最好不要超过当年的九月份和十月份。秋季腹泻疫苗是二类疫苗,属于自愿和自费接种的疫苗,一般打一次可以维持一年左右的时间,三岁以下的儿童可以每年打一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秋季腹泻又称轮状病毒肠炎,其疫苗接种是非常必要的。
因为轮状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预防秋冬季腹泻,即使再次患轮状病毒,其症状也相对较轻。目前临床常用的两种疫苗有RV5和LLR,都需要接种三次。RV5疫苗分别在2个月、4个月、6个月接种,LLR疫苗每年接种一次共3年。一般口服减毒活疫苗不会出现不良反应,部分患者偶有低热、呕吐、腹泻等轻度反应,但无需特殊处理。如果接种疫苗的患者出现严重症状,如体温超过38.5,腹泻、呕吐等,建议及时就诊,采取降温措施,给予对症治疗。轮状病毒减毒活疫苗不纳入计划免疫。虽然需要收费,但还是建议每年及时接种疫苗。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打完疫苗拉肚子应当采取以下措施。
大部分人在接种后都会出现一定的症状,有的人会出现轻度的发烧,有的人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导致肠胃功能有所减退,进而引起腹泻。如果次数少,无需特殊处理。如果有拉水样的大便,并且频繁的话,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补液。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气温变化,定期进行卫生清理,营造舒适、安静的休息环境。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儿童秋季腹泻的处理方法如下:
1、对因处理:秋季腹泻主要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所以对因治疗并不需要特别处理,也不需要给孩子使用抗病毒药或者抗生素,这些药物对缩短孩子的病情没有任何帮助,只需要等待病毒感染的自然病程就可以了,大部分孩子秋季腹泻病毒感染的自然病程一般在1-2周左右;
2、对症治疗:秋季腹泻主要表现为腹泻,腹泻次数多,量大,每次大便的水分多,秋季腹泻的孩子容易出现脱水的症状,可以给孩子服用蒙脱石散、益生菌、锌制剂等,帮助孩子调整大便性状,减少腹泻和水分的丢失。另外还要保证孩子的摄入量,避免脱水。如果孩子已经出现脱水的症状,比如精神反应差、少尿、无尿、哭时没有眼泪、前突凹陷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静脉补液治疗。脱水对孩子的影响要比腹泻严重,因此应积极预防脱水,出现脱水时应及时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母乳性腹泻最好不要接种疫苗。
因为婴幼儿腹泻时,很难分辨是母乳性腹泻还是感染性腹泻,如果是感染性腹泻,那么接种疫苗会导致孩子的免疫力降低,从而导致感染加重。所以如果孩子有了母乳性的腹泻,建议在孩子腹泻症状消失后再接种。乳汁性腹泻,是一种由母乳引起的儿童腹泻,多见于6个月以下的婴幼儿,其临床表现为大便次数多,多则三四次,多则十几次,大便呈泡沫状、水分多、发绿、有酸臭,还可伴有透明粘液。腹泻一般不会出现发烧的情况,患儿不会出现疼痛、哭闹、感染等情况,孩子的精神状况也会好很多,不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