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14个多月,每天只吃一个鸡蛋的蛋羹,里面掺了...

会员21549722 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家宝宝14个多月,每天只吃一个鸡蛋的蛋羹,里面掺了一小勺米饭。什么粥啊,馒头,,,他都一点兴趣也没有,哦,对了,其余的就是吃我的母乳,还有鸡蛋羹吃腻的时候,干脆就不吃了。所以我很犯愁。我家宝宝14个月,和同龄孩子比,又小又瘦。有时候大家沟通,说是缺锌,所以我检查了一次,各项都将达标,大夫建议喝一些锌钙特什么的,所以一直也喝着,可是还是不吃饭啊。对了,他现在8颗牙齿,正常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检查5大元素,缺铁,盖和欣将达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让孩子正常饮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耿子芝 延庆县妇幼保健院精神科
擅长:抑郁
已帮助用户: 52492
问题分析: 您好,孩子14个月了,每天吃一个蛋黄,是可以的,辅食要多样化的,蛋黄可以用奶粉或者白开水冲调的,或者蒸的都可以的。
意见建议:不要长期吃一种,孩子会有厌食的现象,辅食要多样化的,肉类,蔬类,水果,鱼虾孩子都可以吃的,现在补充二周的锌,服用健脾颗粒。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6个月可以开始吃鸡蛋羹,具体内容如下:
一般来说,如果宝宝是足月出生的,他的正常发育是正常的。基本上他可以在5个月左右开始添加辅食,然后在6个月左右的时候吃鸡蛋羹。由于宝宝相对较小,在添加辅食时,只能在开始时添加蛋黄,因为蛋白中的蛋白质不易被宝宝吸收和利用,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因此,需要在宝宝对蛋黄等辅食比较放心后,逐渐考虑添加蛋清,一般6个月可以开始吃鸡蛋羹。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把鸡蛋打到底碗里,加入适量的盐、胡椒粉、虾米丁,用筷子打到微起泡,放入清水,再加入紫菜沫搅拌均,放到微波炉里,把火调至中高火,时间是4分钟。这样蒸出来的鸡蛋很嫩、很香。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6个月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给宝宝添加蛋黄了,7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吃鸡蛋羹了。我们在做鸡蛋羹的时候里面尽量不要放盐,因为6个月以下的宝宝每天所需要的盐的要求不足1克。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四个月宝宝不建议吃鸡蛋羹的,宝宝一般在六个月的时候添加辅食,第一口辅食吃米粉,最不容易引起过敏,也最容易吸收,蛋黄泥可以先添加八分之一。直接把鸡蛋打散,放到锅里面蒸就可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把一至两个鸡蛋打入容器中,用打蛋器顺时针打散。倒入和蛋液体积一样的温开水,再打散,用筷子蘸一点点的盐。把蛋液放入锅中,在容器上扣上一个盘子,然后盖好锅盖隔水蒸开。开锅后七八分钟就可以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宝宝发热期间可以吃鸡蛋羹。鸡蛋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蛋白质、钙元素、碳水化合物等人体成长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可以满足小孩正常生理功能需要。其中所含的优质蛋白质,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利用,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并且发热期间机体虚弱,需要补充营养物质,鸡蛋羹、鸡蛋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