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来口臭怎么办?每天睡醒,朋友都说我有口腔异味...

匿名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早上起来口臭怎么办?每天睡醒,朋友都说我有口腔异味怎么回事呢?可是我自己并没有闻到,我平时也比较讲卫生,早晚都刷牙都很认真。平时上班时间因为工作太忙,有时候一天就喝一杯水,口比较容易发干,.不知与这有没有关系?请问口腔有异味是怎么回事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为什么会有口臭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左福增 主治医师 河北省河间市西关卫生所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寻常痤疮
已帮助用户: 40392
问题分析: 您好,一般口臭考虑多是由于胃火大或是肝胆湿热原因引起的,临床治疗上一般可选服甲硝唑片、三黄片、消炎利胆片、龙胆泻肝丸进行治疗,日常应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
意见建议:建议,吃些水果可有助于避免或减轻口臭,另外多吃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食物有利于清洁口腔。
有用0
陈小华 副主任医师 北京永安中医医院五官科
擅长:善于用传统中医方法辨治各种口腔黏膜疾病,如口臭、口...
已帮助用户: 1570
问题分析:你好!早上起床有口臭大都是hi比较正常的,因为在睡眠时,口腔活动减少,唾液分泌减弱,细菌大量繁殖,产生大量使人不愉快的气体。晨起后,口腔活动增加,唾液分泌增多,这些气体逐渐被稀释。特别在刷牙后,机械的清洁作用使口臭气体明显减少,口臭可减轻或消失。 如果你没有什么其他的症状表现,说明你的没有口臭问题。
意见建议:但是为了预防口臭的产生,平时也可以做一些预防措施:  1.积极治疗牙周疾病。要定期进行全面的检查,口腔疾病要及时发现并治疗。   2.多嚼些口香糖、尽可能多地饮些水果汁,也可在饮水中加入柠檬汁刺激唾液腺分泌唾液。   3.正确刷牙和刷舌。刷牙的关键是清除齿缝残渣。刷舌可去除舌后部细小的指状绒毛上的细菌,但要注意轻而慢,不可操之过急,擦伤舌部。   4.饮食多样化,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瘦肉和谷类,可以预防口臭和牙龈疾病。少食多餐,细嚼慢咽,不要断顿。吃八成饱即可,以防积食。多喝水。慎食大蒜、洋葱等气味较重的食品,或与香菜、大料等一起食用,以消除异味。
有用0
孙国秋 医生会员 郭庄国秋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5305
问题分析: 患了口臭,应该注意口腔卫生,如果患有胃炎、牙周病、龋齿等应该积极病因治疗,不可吸烟喝酒,不可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等。
意见建议:还可口嚼些口香糖。中医认为口臭多为肾阴虚损,相火妄动之证。用知柏地黄丸滋阴降火,久服必验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腔异味可以口服药物治疗,另外需要保持口腔卫生。有可能是因为食物残渣引起细菌滋生从而导致口臭,饭前饭后注意漱口,并且早晚都要刷牙,有可能是因为胃肠道疾病引起的,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很有可能是肠胃不好导致,也有可能是肝功能排毒不好引起的,平时还应该注意多喝水,而且应该注意保持清淡的饮食,在这个期间还应该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平时更应该注意定期的刷牙,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大部分口臭的朋友都是因为口腔卫生不好而造成,如果想改善,可以平时用点漱口液漱口,或者是舌刷清洁舌背部,如果没有什么改善,也可能是胃肠道消化不良引起,饮食上需要多加注意一些,可以平时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一定多食用清淡的东西,具体情况要查出病因对症治疗,可以尽早就医。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早上起来口臭可以使用药物治疗,早上起来口臭是由于胃肠道消化功能紊乱,表现出的消化不良,从而导致口臭的症状,需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胃镜以及幽门螺旋杆菌。可以口服药物调节胃肠功能,平时注意饮食卫生,多吃蔬菜水果,按时刷牙,不吃甜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早上起来口干口臭主要是由口腔疾病引起的,主要有吸烟、便秘、饮食不合理、肝功能不好等引起的,所以要避免出现口臭,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多食用一些海鲜。
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口腔清洁,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刷牙,吃完饭后可以喝一些抗炎症的漱口水。别在吃东西的时候吃太多。多食用富含膳食的蔬果和高纤维的粗谷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孩子的口腔异味很重,建议对口腔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并查看口腔有无龋齿,存在牙齿根尖周脓肿或发生食物嵌塞现象,继而发酵产酸,出现臭味等现象。
同时要注意孩子的情绪,不要过于紧张。此外,还推荐进行胃肠道疾病的检查,如胃肠功能紊乱,还可能出现口腔异味严重。平时多吃胡萝卜、青菜,配合服用维生素c片、复合维生素c、葡萄糖酸锌。勤刷牙漱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好去医院口腔科进行洗牙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