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嘴皮子上长痘痘会不会是吃东西吃的,九个月宝宝吃了葱会不会...

会员20966169 1 已回复
宝宝嘴皮子上长痘痘会不会是吃东西吃的,九个月宝宝吃了葱会不会上火,可以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字芬 医师 河间市兴村乡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乙等
擅长:妇产科的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75778
问题分析: 宝宝可能是上火的情况,可用些清开灵等清热解毒的中药。
意见建议:也可考虑食疗去火,用白糖水煮梨,食其汁肉。多吃绿色蔬菜及含水份多的水果:橘子、西瓜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上火,嘴皮起泡,可以通过药物治疗、饮食调理等方式加以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上火,嘴皮起泡,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黄连上清片、牛黄解毒片、牛黄清胃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2.饮食调理:患者应加强饮食调理,注意清淡饮食,少吃热性食物,如橘子、荔枝、桂圆等,可以适量吃凉性食物进行调理,如梨、豆腐、海带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吃桔子不会上火。因为桔子性凉、味酸,入肺、肝、胃经,具有和胃、舒肝、清肺的作用,对于胃火引起的胃炎、恶心呕吐,肝郁气滞引起的甲状腺结节、淋巴结肿大、胸胁胀痛等都具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上火要从饮食上进行一下调理,要少油腻,多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建议多给宝宝喝水,水中可以加清火宝,葡萄糖,或是给宝宝煮些绿豆水,或是给宝宝喝些金银花水,这些都有去火的作用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冬瓜吃了会上火,是属于寒性食物,具有消热、利水、消肿的功效,比较适合热性体质的人群食用。体质热者最适宜夏秋季吃冬瓜,体瘦、脾胃虚寒者则不宜吃冬瓜,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能养胃生津、清除心火。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上火不可以吃榴莲。
如果出现上火的情况,最好不要食用榴莲,因为它是一种温热性质的食物,食用之后容易引起上火症状。如果有咽喉疼痛、口舌生疮、便秘等上火引起的情况,可以吃白梨、苦瓜、莲藕等食物,这些食物具有寒凉的作用。此外,可以用金银花、野菊花泡水喝。出现了上火的情况,尽量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在这段时间里要多休息,避免熬夜,多喝水,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中医认为红心柚子性寒,有清热、化痰止咳的功效,所以常吃红心柚子不但不会上火,还有一定去火的作用。柚子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胡萝卜素、钾、磷等。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还可以健脾、消胀、宽胸、理气,治疗我们脾胃不和,吃东西不香,或者腹胀,食欲不振。另外它还可以解酒、去火、预防中风、降血糖等功效。吃红心柚子并不上火,但一次过多的食用红心柚子会影响肝脏解毒,使得肝脏受损,还会出现头昏、恶心、心悸、心动过速、乏力倦怠等中毒症状。而且柚子性寒,具有清热的功效,过多的食用红心柚子会造成身体内部寒气过大,从而导致腹泻。所以每次食用红心柚子最多不要超过半个。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