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要小孩了,但是医生把脉时说我气虚,这个吃中药...

匿名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打算要小孩了,但是医生把脉时说我气虚,这个吃中药能调理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对于我要小孩有没有影响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雪花 河北省威县贺营乡贺营村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儿科的多动症,厌食症,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39083
问题分析: 您好 气虚主要指肺脾气虚,临床表现为气虚、气短声低、倦怠无力、面色晃白,头晕自汗,食欲不振、大便溏薄等。
意见建议:常用的方剂有四君子汤(党参、白术、茯苓、甘草),补中益气汤(黄芪、党参、白术、灸甘草、当归、陈皮、升麻、柴胡),生脉散(人参、麦冬、五味子)。这些方剂都是以补肺健脾的中药为主而组成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气虚型失眠的中药如下:
1.如出现失眠多梦,伴有心悸、面色苍白、全身无力等症状,患者可服用酸枣仁汤、归脾汤、天王补心丹等中药汤剂,养血宁心。
2.也可用针刺,多在血海穴、四神聪穴、百会穴、太阳穴、任重穴等。以达到益气养血、宁心安神的功效。
3.也可在腹部的天枢穴、神阙穴进行雷火灸,健脾益气,养血安神。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气虚吃中药调理要两周左右,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体内有气虚的症状,可以服用一些中药进行调理,一般要两个星期。比起西药,气虚吃中药调理的疗效要好很多,可以通过中药的方式迅速的治疗,等到症状明显的缓解之后,可以选择中成药进行后续的治疗。不同的人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不同的药物,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调整。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山药,韭菜,党参泡水,红枣干,吃桂圆红枣。是要吃温性的食物,平时最重要的还是休息。患者这是在透支自己的生命。补气虚食品:牛肉、鸡肉、猪肉、糯米、大豆、白扁豆、大枣、鲫鱼、鲤鱼、鹌鹑、黄鳝、虾、蘑菇。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气虚体质分为两种人,一种身体较胖,它主要是由于气虚不能运化体内的津液,水湿潴留所致,一种则身体较瘦,因为气虚不能把营养物质运输到周身,使得体质常出汗,记忆力差,健忘,脉跳无力。故气虚体质养生重在补气益肾,多多捶打涌泉穴。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人体的疾病和体质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如果你已经被诊断了很长时间,身体可能没有湿热和气虚的现象,所以你不能盲目使用药物来调节。如果有气虚湿热的症状,可以让医生再次诊断。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服用清热燥湿、益气活血、疗效显著的中药。拔罐疗法还有燥湿清热的功效。在正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症状表现为食欲不振,进食量减少,稍微吃一些就会肚子很胀。当人特别饥饿的时候,脾气更虚,很容易导致气滞,腹胀就会更加明显。水湿不能运化直接进入大肠,导致大便泄泻;脾为气血化生之源,脾气虚则气血化生不足,导致人体疲惫。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