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回声不均并供血丰富

会员20787157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回声不均并供血丰富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指导意见:根据您的报告来看是多发性甲状腺结节,从目前结节大小来看是可以采取专科的保守治疗的,多发结节手术一般清除不干净易复发。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报告来看是多发性甲状腺结节,从目前结节大小来看是可以采取专科的保守治疗的,多发结节手术一般清除不干净易复发。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供血丰富常见于甲状腺弥漫性病变中的甲亢,甲状腺腺体内血流呈火海征,是甲亢的典型血流表现之一。
典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表现为甲状腺腺体回声如火炬,血流十分丰富,小血管增多,流速加快等。另一种实际见于部分甲减患者,甲减早期甲状腺功能下降导致患者体内甲状腺细胞代偿,代偿性血流增加,这种增加相对低于甲状腺功能亢进。桥本甲状腺炎分为甲状腺功能正常期和甲状腺功能低下期,桥本甲状腺炎处于甲状腺功能亢进期时,患者血流信号也非常丰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血流丰富是指甲状腺超声检查发现丰富的血流信号。
可能提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具有较明显的特点,包括甲状腺总体体积均匀增大,甲状腺激素分泌水平升高。此外,由于血流明显增加、速度加快,超声提示此类超声心动图结果,患者需调查临床症状、采血甲状腺功能及抗体进行鉴别诊断。如果单纯血流信号丰富,无甲状腺功能激素和抗体水平,甲状腺功能激素和抗体水平也是正常的,就不需要特别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回声增粗是B超影像学中常用的一种名词,主要是由于甲亢所致,具体分析如下:
患者出现这种情况时,常见的症状有怕热、多汗、体质消瘦、烦躁易怒、心率加快等。如果出现上述情况,患者最好是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
另外,患者平时要避免吃高碘的食物,不能吃海菜、海带、海鱼等高碘食物,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要多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有可能是甲状腺肿或甲状腺腺瘤,不完全剔除其他性质炎症的可能。可以做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结节刺击活检确认性质,必要时可以进行手术治疗,要不定期做常规健康检查。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回声不均匀常见原因如下:
1、甲状腺疾病可引起甲状腺结节、甲状腺功能亢进、桥本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瘤等回声不均匀。此外,甲状腺结节、组织增生、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会引起回声不均匀。
2、药物、碘摄入过量或其余因素损伤甲状腺细胞,影响甲状腺功能异常时超声也表现回声不均匀。
3、患者以前曾感染甲状腺系统疾病,康复后甲状腺钙化,回声不均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实质回声不均匀,一般不那么严重。
这种情况多见于超声报告,超声报告可报告甲状腺实质回声不均匀。发生这种情况的患者建议内分泌科门诊完善甲功系列检测,一定包括TPO抗体和TG抗体。以上抗体异常增高多提示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或桥本病,与超声报告一致。在这种情况下,只要甲功T3、T4、TSH均在正常范围内,患者通常只需低碘饮食。T3、T4、TSH项不在正常范围内,应咨询专科医生接受相应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