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肚脐有脓15天的新生儿,脐带结痂掉?15天的新生...

会员20606031 5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新生儿肚脐有脓15天的新生儿,脐带结痂掉?15天的新生儿,脐带结痂掉了,但肚脐里还有脓,严重吗?是否该继续消毒?。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海涛 医师 东马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2399
问题分析: 看来你的宝宝在月子里没怎么洗澡哦,其实是冬天也不要紧的,
意见建议:要经常给宝宝洗澡,洗完后擦干,肚脐那儿要用75%的酒精轻擦消毒,保持干燥,现在也可以这样哦,要做好护理,保持干净清爽,不要让尿液沾到肚脐,应该很快就可以好的,如果宝宝还有其它不适,哭闹历害,精神不好,食欲不佳,就要尽快去医院求医。
有用0
关注
张素云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科疾病的研究
已帮助用户: 134250
指导意见:需要保持挤部清洁干燥,外用碘伏进行消毒治疗为好的。遵循临床医嘱,早日恢复健康。祝宝宝早日恢复健康。 谢谢您的提问!祝您生活愉快!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生儿肚脐眼结痂出血可以通过生理盐水,肌注药物,口服消炎药等方式进行护理:如果肚脐处有出血和结疤,可以先用消炎棉球,然后用生理盐水将疤痕一点点的渗入,然后用安尔碘进行清洗。若仍有流血,需要怀疑是维生素K1不足,如果缺少了维他命K1,那么医生就会给他肌肉注射一根。此外,还有一些新生儿的脐周出现了结疤或者渗出的情况,这是因为脐带有炎症。在皮肤上有一层厚厚的结疤,还有一层淡黄色的液体,如果用鼻子嗅一下,会有一股怪味,上述症状时可以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局部应用安尔碘杀菌以及服用消炎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生儿脐带掉了还出血的解决方法如下,如果是轻微出血或者是血性渗出,可以先用棉签沾酒精擦拭脐带残端,然后敷上无菌的消毒纱布。切忌往脐带残端涂消毒粉,以免引起局部感染。如果出血量较多,先用无菌纱布局部压迫减少出血,然后立即去就诊。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新生儿肚脐结痂出血的话,需要及时清理的,否则容易引起感染,所用物品有棉棒、双氧水、碘伏、首先用棉棒清理表面杂质,足量双氧水完全浸润,直到不起泡沫为止,再用碘伏全面消毒,浸泡和消毒一定要彻底,要把血痂彻底清除干净,脐带底部也要消毒彻底。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皮秒结痂大概在三天到一周左右,能够自然的脱落,在脱落期间尽量不要用手抠结痂。通过皮秒激光的方式能够起到祛斑的效果,而且也能够使皮肤更加的紧致,有光泽。每个人在做完激光之后都有可能会出现面部结痂的现象,在结痂之后需要使结痂自己脱落,避免出现不良反应,如果在短时间内沾水,也有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感染的现象。皮秒结痂期间尽量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更不要吃一些海鲜。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宝宝的结痂也是可以去除的,只要使用的方法正确就行了,可以拿起刷子轻轻地把结痂刷下去。一般这种结痂是会脱落的。如果结痂很牢固,可以给宝宝的头上抹一些油,这样也可以去除掉头上的结痂。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隆鼻结痂大概在7天到15天左右的时间才可以掉落,也是根据软组织的恢复情况来进行决定。每个人的体质健康状况有所不同,恢复的时间段,可能会有一定的差异,如果体质比较好,恢复的时间可能会比较快,大概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就会自然脱落,如果体质比较差,恢复的时间可能就会有所延长,大概在10天以上的时间才可以掉落。要让局部的结痂自行脱落,不可以用手抠结痂的部位,以免导致感染。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