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痰中有血,严重不?

会员20538435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咳嗽痰中有血,严重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灿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4148

意见建议:考虑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或者支气管炎引起,建议拍肺部片或者胸透检查确诊病因,可以服用阿奇霉素或者头孢胶囊治疗.严重时静脉输液使用抗生素治疗.痰液粘稠可以口服甘草合剂治疗,多喝白开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得很厉害,有痰,痰里有血,还伴有肺部疼痛。这个问题比较严重。它可能是肺结核、支气管扩张、肺癌和其他疾病。可以做胸部增强ct检查,如果影像诊断为肺癌,需要支气管镜检查和病理活检才能实现细胞学诊断,需要及时到医院去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痰中有血,首先考虑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炎症反应,炎症刺激引起的呼吸道黏膜的损伤,从而引起的出血,如果不咳嗽,那也需要考虑是有肺结核的可能,结核在肺部进行生长的过程当中,也会损伤肺泡黏膜,从而引起了痰中带血,其次肿瘤也会引起痰中带血,不咳嗽但是痰中带血,还需要考虑扁桃体咽喉的疾病,扁桃体炎症刺激也会引起黏膜出血,而咽喉炎症也会引起黏膜出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有痰更严重。
咳嗽的严重性取决于伴随的症状和存在的疾病。对于一些经治疗能够缓解或治愈的疾病属于不严重,对一些危及患者生命的疾病,属于严重类型。有痰咳嗽,常见于肺部呼吸系统常见的疾病,有肺炎、肺结核、肺炎。患者除了咳嗽、咳痰以外、还会有寒战、高热,因此有痰咳嗽的症状相较于无痰咳嗽要严重一些。
根据病原体可以选择青霉素回诺酮类以及头孢菌素进行治疗,如果长期咳嗽,具体的严重程度,应该前往医院呼吸内科就诊后判定。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痰中带血可见于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癌、肺脓肿、呼吸道的疾病以及二尖瓣狭窄、心衰等心脏相关的疾病。出现症状鉴于结合症状、体征,以及行胸部的CT、血常规、凝血功能的检查,综合做出病因的诊断,再行相关的治疗,期间监测血压,预防受凉,避免劳累和情绪激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咳嗽,咳出绿色痰,这可能是细菌感染。们需要去医院验血。如果细菌感染确实存在,们需要积极的抗生素治疗和心肺听力。如果肺部感染发生,抗生素需要14天,因为肺炎的疗程是两周。在此期间,们需要多喝水,加上对症和镇咳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肾病综合征治疗过程中,突然咳嗽有痰,这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肾病综合症治疗期间,应用激素药,身体抵抗力低下,易合並呼吸道感染。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多吃些清淡的食物。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