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空洞可以治好吗

会员20518114 43 已回复
骨髓空洞可以治好吗您好,我妈妈44岁,是骨髓空洞症,手有点肌肉萎缩,手没劲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吕方方 沧州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822
问题分析: 是由于各种先天或后天因素导致产生进行性脊髓病的脊髓空穴样膨胀,临床表现为节段性、分离性感觉障碍、节段性肌肉萎缩和传导束性运动、感觉及局部营养障碍。病变累及延髓者称为延髓空洞症。发病率约25~34/10万,高发年龄31~50岁,儿童和老年人少见。自MRI广泛应用于临床后,国内外报道病例数均明显增加。
意见建议:取决于引起脊髓空洞症的原因,一般需外科手术。与小脑扁桃体疝有关的脊髓空洞症有后颅窝减压治疗,通常包括枕骨下露骨切除术、上颈椎板切开术及硬脑膜移植替换术等。近年来发展的微创手术应用微创器械
有用0
关注
谢胜利 医师 北京永寿中医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治疗脑脊髓损伤周围神经损伤、多发性硬化、脱髓鞘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34
问题分析: 脊髓空洞是器质性迟发性脊髓损害,既是正确治疗也只能获得近于正常的恢复,完全治好不可能。而且必须抓紧时间治疗。否则病情发展下去会导致不完全性高位痉挛性高位截瘫。
意见建议:因对病情了解不够,需助详细说明发病年龄,发病时间,发病准确部位,检查结果(原始磁共震照片),现病情详细症状,曾做过的治疗,越细越好,这对病情分析定性、评估及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脊髓空洞症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手术治疗、饮食调理等方法进行治疗。如果患者患有骨髓空洞症,可以使用B族维生素、辅酶A、ATP、肌苷、布洛芬等进行治疗。同时也可以采用上颈段椎板切除减压术、枕骨下减压术、空洞-蛛网膜下腔分流术等手术进行治疗。同时要注意饮食规律,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身体营养,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脊髓空洞症一般不会影响生命,但是可能会对病人的生活质量造成较大的影响,因此仍需重视脊髓空洞症的治疗。
脊髓空洞症通常是其他原因引起的一种临床症状,重点在于原发病的治疗,单纯脊髓空洞症较少见,比如出现脊髓胶质瘤、颅骨陷入症等,脊髓空洞症实际上是因为脊髓空洞影响到人的脊髓,肢体各方面的功能。而对人造成的不良影响,包括生活质量的影响。而本身对于人的寿命没有直接的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脊髓空洞症是脊髓的慢性病变,可以分为原发性脊髓空洞症和继发性脊髓空洞症两种。主要是神经系统发生改变,有运动障碍和感觉障碍的表现,比如肌肉萎缩、肌力减退。感觉上表现为下肢痉挛性瘫痪,并伴有疼痛的感觉,严重的会出现温度感觉丧失。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牙齿出现空洞不可以自己去进行治疗,牙齿上面有神经,如果牙神经是好的,就直接1次补牙可以完成,如果牙神经已经破坏了,那么要做完善的根管治疗,之后再做个牙套保护起来,这样可以避免牙齿折裂;如果这个空洞已经破坏了牙髓腔底部,那没办法保留,只能拔牙处理等骨头恢复以后,差不多3~4个月,再考虑镶牙处理,镶牙可以选择种植牙修复。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骨髓炎是可以治愈的。
骨髓炎是可以治愈的,骨髓炎实际上是细菌感染了骨髓、骨骼和骨膜以及鼓膜周围的组织,所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它的细菌来源主要有三种,第一种是创伤引起的,叫作创伤性骨髓炎;第二种是从身体其它部位感染的细菌,叫作血源性骨髓炎;第三种是周围组织蔓延而来的,叫作外来性骨髓炎。如果局部没有红肿疼痛,属于稳定期,也没有死骨可以观察。但是如果局部有死骨窦道,那么需要考虑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中医是可以治疗骨髓炎的。
一般来说,中医药是可以治疗骨髓炎的。通过辩证内服中药起到增强抵抗力、提高免疫力的疗效。伤口局部应用中药可以起到祛腐生新、增强肉芽生长、增强血管修复的作用,还有局部抗炎的作用。除了应用中药以外,还应当尽可能行细菌培养加药敏试验。选择应用敏感抗生素治疗,增加营养支持,提高机体抵抗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