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支气管哮喘原因有什么?

会员20275554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得支气管哮喘原因有什么?1,呼气困难,需要用力呼吸,感觉气道阻塞,胸腔内伴有明显的啸鸣声,2,持续两天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得支气管哮喘原因有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庆英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华康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对支气管哮喘疾病、气管炎病肺气肿疾病、肺心病疾病、...
已帮助用户: 8334
问题分析: 支气管哮喘是由多种细胞及细胞组分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此种炎症常伴随引起气道反应性增高,导致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和(或)凌晨发生,此类症状常伴有广泛而多变的气流阻塞,可以自行或通过治疗而逆转
意见建议:没有特效的治疗,必须停止吸烟。避开空气污染的地方,避开咳嗽或患感冒的人。经常在空气新鲜的地方作适度的运动。常常进行呼吸训练:每日做呼吸操、 锻炼腹式呼吸,吸气时用鼻吸入,呼气是做吹口哨样用口呼出,腹部内收。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哮喘的发病原因较为复杂,跟以下这些不良的因素的影响都有关:
1、物理因素,包括冷空气刺激,以及吸入粉尘、尘螨等等。
2、病原体感染,包括病毒感染、真菌感染,以及其他感染性疾病久治不愈等等。
3、饮食不当,如果吃了海鲜、花生、牛奶等食物发生过敏,也有一定的几率会诱发支气管哮喘。
4、其他因素,包括药物副作用,以及遗传等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由嗜酸性粒细胞、T淋巴细胞等多种炎性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以气道发炎、气道高反应性为主要的致敏性病变。哮喘的主要症状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主要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过敏原等刺激后会出现喘息、气急等症状。喘息病人在发病初期会听到呼吸道的哮鸣声,比较尖锐,应该与哮喘相区别。支气管哮喘病人在缓解期没有任何征兆,容易被忽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患者能否吃鸡蛋不可一概而论,主要取决于其是否对鸡蛋过敏,哮喘患者可及时去正规医院查明变应原,若对鸡蛋过敏,则不可以吃鸡蛋,同时还要注意清淡饮食,勿食过冷、过甜、过咸食物,不可吃得过于太饱。此外,要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产气性食物。避免接触诱发哮喘的食物。平时可适当运动,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复发。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的发病原因,分为以下这几个方面:
1、过敏性因素,包括气候过敏、环境过敏、饮食以及药物过敏等等,都有很大的几率会引发支气管哮喘。
2、遗传性因素,这种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几率,如果父母当中有支气管哮喘患者,那么发病率是很高的。
3、不好的生活习惯,比如说经常性吸烟或者是吸二手烟,以及着凉受寒、熬夜等等,都会诱发支气管哮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支气管哮喘可能是由于接触过敏原引起的,也可能是季节变更温度降低导致的。
如果接触花粉或是尘土、烟雾等过敏原,可能会导致出现小儿支气管哮喘,而气温突然变冷,也可能会激发哮喘的发作,并且情绪过于激动等精神因素也可能会导致哮喘的发生。
平时也要尽量远离过敏原,并且保持室内适宜的温度和湿度。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支气管哮喘控制发作首先需要尽量的脱离过敏原,如花粉、尘螨、刺激性气体、烟雾、宠物的毛发皮屑以及某些特殊的可以引起过敏的食物等等。
其次支气管哮喘的气道炎症是长期存在的,即使处于稳定期,不发作气喘的时候也需要长期使用吸入的糖皮质激素来控制气道的炎症,预防急性的发作。如果是过敏性哮喘,有明确过敏原的可以进行脱敏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