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能吃什么水果蔬菜

会员19940720 4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高血糖能吃什么水果蔬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意见建议:糖尿病患者饮食要求为: (1) 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素的含量较高; (2) 脂肪(特别是饱和脂肪)的含量要低; (3) 尽量少加糖和盐; (4) 每次进餐的间隔时间基本相等; (5) 食物的品种应多样化; (6) 宜多食高膳食纤维食物,如荞麦、燕麦、豆类和蔬菜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糖平常生活中注意适量活动,减少糖分摄入,包括各种含糖的点心、饮料,还有大米、小米稀饭及各种含淀粉的粥也要减少摄入。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生冷油腻和含糖高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运动,少食多餐,规律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多喝水,多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高血糖能吃以下食物。
通常情况下,如果孕妈在怀孕期间患有高血压可以吃黄瓜,大白菜,白萝卜补充纤维素和维生素c。同时还可以食用新鲜的水果蔬菜,少吃油腻性食物以及淀粉类主食适量食用。避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建议孕妈在孕期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不要熬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空腹血糖低于7.0摩尔/升,餐后2小时血糖低于4.0摩尔/升,血糖控制良好的前提下,可以食用一些升糖指数低的水果,如西瓜、橙子、葡萄、草莓、芒果、桃子等,这些水果的含糖量指数比较低,升糖指数也比较低。
水果的进食时间可以选择在两餐之间进食,不能在餐后立即进食这些水果,可能会导致血糖波动异常,糖分指数较高但仍有升糖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高血糖建议以粗粮为主,粗细搭配,可以吃玉米、高粱米、糙米、全麦粉荞麦等,不要暴饮暴食,少食多餐。
想要血糖较好的得到控制,应注意少食多餐,在每天主食摄入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将一日三餐分成5-6餐,可以有效地将餐后血糖降到6.7mmol/L以下。如果孕妇是空腹血糖高,必要时建议到正规医院就诊,根据医生诊断看是否需要注射胰岛素降糖,此时仅靠控制饮食的方法降低血糖效果是有限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血糖、高血压的患者,平时应以清淡为主,不吃含糖的食物,或者是太油腻的食物,以免导致血糖、血压增高,建议均宜清淡。如果出现了严重的情况需要进行治疗时,也可以选择服用降糖药,如格列齐特、罗格列酮等。同时提示应随时测定血压,血糖变化情况,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酌情口服少量降糖药、降压药,以有助于保持健康。
此外,高血糖、高血压的患者应该避免熬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让食物尽可能的被消化吸收,同时少吃肉类多吃青菜,少吃米饭,水果每天不可以超过200克,可以吃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含糖量高的水果暂时不要吃了,如果担心少吃了水果会缺少维生素,那么可以用青菜来弥补维生素缺少的问题,维生素并不仅仅存在在水果当中,蔬菜中一定含有。定期复查血糖。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