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应怎么治疗才能达到最佳的治愈效果呢?

会员19808840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咳嗽应怎么治疗才能达到最佳的治愈效果呢?  到夏天7.8月份天热时犯病,伏天更严重,喘不上气,请问这能是过敏引起的哮喘类疾病吗?怎么治疗呢?谢谢   每次感冒气喘都打吊针,用平喘的药物能缓解,但很容易感冒,一感冒又只能这样,反反复复,一直没有治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咳嗽应怎么治疗才能达到最佳的治愈效果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庆英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华康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对支气管哮喘疾病、气管炎病肺气肿疾病、肺心病疾病、...
已帮助用户: 8334
问题分析: 病情分析:慢性支气管炎不是传染性疾病,所以不用担心传染的问题指导意见:调理上主要就是控制慢支的急性发作,注意休息,饮食上注意忌食生冷油腻,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  
意见建议: 治疗建议:这个做心脏的手术,风险是比较大的,而且以前还有心肌梗塞的史,但是这个一般是在体外循环下手术的,室早对手术影响倒是不大。指导意见:室早在心梗塞后,出现了室壁瘤是很常见的,这个影响一般不大,只是这个手术本身风险比较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孩子咳嗽可以使用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四季抗病毒合剂等治疗。儿童咳嗽可能是因为感冒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首先要给宝宝吃一些抗病毒的药,如: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四季抗病毒合剂、阿昔洛韦等。可以口服小儿清宣止咳颗粒,肺力咳合剂,复方鲜竹沥液等。服用完药后,如果孩子的咳嗽不能得到改善,可以到医院做一下血常规,看是否有白细胞增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治疗咳嗽,首先要找到引起咳嗽的病因。常见引起咳嗽的原因有感冒、支气管炎、肺炎、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癌、吸入花粉和尘螨、胃食道反流、尿毒症肺浸润、肝脓肿、隔下脓肿影响胸膜及肺部等。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后进行对症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子咳嗽要注意观察咳嗽的具体表现以及有无咳痰,咳嗽的剧烈程度,相应的治疗,咳嗽比较轻微,可以给宝宝吃点止咳化痰的药物,多给宝宝拍背有利于排痰,若有喘气,需要做进一步检查。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吃辛辣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咳嗽可以是生理性的反射,也可以是病理性的。咳嗽是呼吸系统常见疾病的临床表现,咳嗽是要根据患者的病史、伴随着其他症状、考虑可能存在的疾病、进行病因治疗的,经过病因治疗可以减轻咳嗽症状,咳嗽一般都是由于上呼吸道的感染引起,粘膜充血水肿,需要消炎治疗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使用消炎类的药物,比如细菌性感染可以静脉点滴抗生素。还需要使用平喘的药物,如果是支气管痉挛引起的咳嗽和喘的现象,需要使用支气管扩张剂进行治疗,进行雾化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出现咳嗽症状,可以选择食疗,比如用雪梨和冰糖熬制,这样可以达到止咳化痰的效果,如果病情较重,可以在医师的建议下加入少许的川贝母,这样可以增强止咳效果,若是效果不佳,建议到医院进行血常规、支原体抗体测试,如为细菌感染,需要服用一些抗生素药物。
此外,患者应该多喝水,忌吃辛辣刺激的食品,另外要做好防护,防止感冒。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