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性甲状腺囊肿7月8日单位体检发现的大的0.45CM没有....

会员19666708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多发性甲状腺囊肿7月8日单位体检发现的大的0.45CM没有任何症状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多发性甲状腺囊肿 吃中药能治愈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燕凤军 石家庄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1791
病情分析:中医治疗根据中医辨证进行辨证施治。主要分为气滞型、血瘀型和痰凝型三型 〔2〕 。(1)气滞型:表现发病与精神因素有关,病位在肝经。除颈部肿物外伴有胸胁胀痛,舌苔薄白,脉弦滑,用理气解郁法,宜用逍遥散主之。也可以用川楝子、香附、青皮、陈皮、木香、八月札、砂仁、枳壳、血余炭、地榆等进行加减。(2)血瘀型:颈部肿物出现较突然,多伴有不适或疼痛,肿物质地硬,舌质紫黯,瘀点瘀斑,脉濡涩,用活血祛瘀法,宜用桃红四物汤主之。也可以用丹参、三棱、莪术、泽兰、王不留行、乳香、没药、自然铜、地鳖虫、石见穿、血竭、血余炭、地榆等进行加减。
意见建议:(3)痰凝型:患处不红不热,按之坚实或有囊性感,舌苔薄腻,脉滑,用化痰软坚法,宜用海藻玉壶汤主之。也可以用夏枯草、海蛤壳、海浮石、生牡蛎、黄药子、山慈姑、白芥子、血余炭、地榆等加减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囊肿是指在甲状腺中发现含有液体的囊状物,其症状轻重主要取决于囊肿的大小、部位等。1、甲状腺囊肿首先表现为甲状腺肿大。2、多数甲状腺囊肿,除了甲状腺肿大外,通常没有症状。3、当非囊肿很大或囊肿内有出血的现象,这时可能造成一些压迫的症状,如疼痛、吞咽困难、呼吸困难、声音沙哑等。4、甲状腺囊肿很少会有恶性细胞,通常只需观察,看是否有变大的趋势即可。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大多起病疾病不明显,容易误诊或漏诊,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针对疾病情况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囊肿属于良性疾病,当囊肿较小时,对人体的身体健康没有影响,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定期进行甲状腺彩超,甲状腺功能检查等随访。如果囊肿持续增大,出现压迫症状,或者疑有癌变,应择期慎重考虑手术治疗,术后长期以甲状腺激素替代。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甲状腺囊肿一般不严重,但囊肿极有可能产生一定的压迫症状。
甲状腺囊肿是甲状腺最常见的良性疾病之一,一般无临床症状,无需特殊处理,应保持舒适,避免紧张焦虑,定期观察。如甲状腺功能减退,需口服激素药,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调整用药剂量。甲状腺囊肿直径超过3cm、短时间快速增大引起疼痛、压迫气管神经引起呼吸困难、不排除声音嘶哑和甲状腺癌的情况下,应考虑手术处理,手术在全麻下进行。根据术中快速病理结果确定最终手术方式,良性病变需考虑局部切除,甲状腺癌需考虑甲状腺癌根治术和区域淋巴结清扫。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根据患者甲状腺多发性囊肿的体积、大小,根据囊肿的具体性质和患者是否伴有明显临床症状等因素,往往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具体如下:
一、甲状腺多发囊肿体积相对较小时,囊肿没有压迫局部神经血管或重要脏器。可定期行甲状腺彩超检查,仔细观察囊肿变化情况,建议患者暂时无需特殊处理。
二、甲状腺多发囊肿体积大,压迫至患者喉返神经、气管、食管,患者出现一定程度的声嘶、呼吸困难,此时多发性囊肿病情较严重,建议患者及时治疗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囊肿能治好。
甲状腺囊肿是指在甲状腺中发现含有液体的囊状物。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囊肿属于良性病变,通常能治好。如果囊肿肿大不影响到颈部外观,或者压迫其他的器官和喉返神经,观察即可;如果特别大,影响美观,或造成身体不适,可以进行囊肿摘除术。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囊肿的危害主要与囊肿的大小有关,小的囊肿并不会造成危害,但是囊肿比较大的时候可能会引起颈部不适,甚至压迫气管和食道,出现吞咽困难、呼吸困难等症状,所以甲状腺囊肿的主要危害在于压迫症状,同时也有可能继发感染破裂或癌变。所以甲状腺囊肿的危害比较大,小囊肿定期检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如果囊肿比较大,可以做甲状腺手术、硬化或者射频消融等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囊肿是甲状腺内的囊性肿瘤,称为甲状腺囊肿。
囊性肿瘤只是一个小气泡,中间有液体,周围有完整的囊壁,被什么东西包裹着。甲状腺囊肿多与甲状腺本身一起出现,可能有结节性甲状腺肿等良性疾病,也可能有很多实性结节,如小肉。血管破裂时,局部会聚集更多的血液。血液逐渐吸收后,会留下称为甲状腺坏死、出血、囊性病变的囊肿,导致囊肿,这也是良性的,没有问题。但囊肿旁有实体瘤,或囊肿内有结节状隆起,需医院详细诊断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