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合并放屁并伴随着腹泻,甚至体重减轻,这个情况需...

会员19626269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腹胀合并放屁并伴随着腹泻,甚至体重减轻,这个情况需要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玲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乌拉嘎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682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有腹胀伴有排气多腹泻,体重减轻,考虑可能是肠道疾病引起的消化不良。
意见建议:建议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便常规和肠镜等,根据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选择适当的药物治疗,注意饮食的调理,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刺激性和生冷硬的食物,注意腹部的保暖,避免着凉。
有用0
关注
武晓丹 河北省平乡县马鲁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月经不调、阴道炎、宫颈糜烂、避孕流产、两性健康
已帮助用户: 269947
病情分析:你好你情况考虑是饮食不当或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胃肠炎的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选用参苓白术散,补脾益肠丸,肠炎宁,结肠炎丸服用。饮食宜清淡,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纤维性食物,多喝水。
有用0
关注
王亮 泰山医学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4390
问题分析: 这种情况一般的情况胃炎的疾病、消化不良的情况常见的
意见建议:此种情况可以采用中药、促胃肠动力药物的治疗的。另外可以配合按摩的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合并心梗者低血糖,具体处理方法如下:
1、神志清醒者:需及时食用含糖食物,首选葡萄糖。其次是可乐等饮料类、水果糖、巧克力等。
2、昏迷者:需要家人帮助,服用的葡萄糖,减少身体损伤。
3、在医院昏迷者:及时静脉注射葡萄糖或胰高血糖素缓解症状等。
糖尿病合并心梗者低血糖比高血糖严重,危害以秒计算,若错过1秒或数秒治疗,可使患者终身遭受不可逆转的损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老年的女性,原发性疾病是肝囊肿,并且现在的临床症状是有黄疸,那么考虑有囊肿增大对胆管或者胆道系统有压迫,而影响了胆汁的排空,发热——见于急性胆囊炎、肝脓肿、钩端螺旋体病、败血症及大叶性肺炎。病毒性肝炎或急性溶血可先有发热而后出现黄疸。常化验血常规,血象呈增高的表现,肝功能胆红素逐渐的增高,尿常规化验胆红素也呈现阳性的表现。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情况下,总是腹胀放屁,可以多吃一点易于消化的食物、多运动等,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有经常腹胀、排便多的症状,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品,比如土豆、红薯、大豆、碳酸饮料等。同时要注意多食用新鲜的果蔬,增加人体的食物纤维,增强肠道的运动能力。另外,在餐后还要做一些有利于消化的活动,以加快消化道的蠕动,防止消化不良。必要时可以口服二甲硅油等缓解肠胃胀气的药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治疗腹胀放屁的方法需根据原因进行选择,如果是受凉、消化不良引起的胃肠功能紊乱,可能导致肠道内产气杆菌增多,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养胃舒胶囊、保和丸、乳酸菌素片等缓解症状。如果是由于生活、工作、生活压力过大、饮食不规律等原因造成的植物神经紊乱,多需要患者及时调整生活节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放松,规律作息时间。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高血压和糖尿病在老年人中特别常见。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治疗要根据高血压的情况和糖尿病的特点进行。
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糖尿病肾病等并发症,因此更喜欢ARB或ACEI降压药。因为这两种药物除了降低血压外,对肾脏还有额外的好处。临床上,根据患者的病情,老年人和中年人降压药的选择是不同的。对于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患者,医生应根据血压状况和是否有并发症综合判断,避免严重的心血管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腹胀放屁多不是肠癌,屁多与肠癌无因果关系,食物经肠道细菌发酵,易产生大量气体,说话、大笑时,气体可经胃进入肠道,增加肛门排气量,部分食物也易产气,如萝卜、方便面,也可促使肛门排气。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