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诊治进展,需要如何进行呢。

会员19649003 5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支气管哮喘诊治进展,需要如何进行呢。支气管哮喘诊治进展?10年冬天三次感冒咳嗽,后来喘息妇幼拍片诊断为小儿支气管炎,每次输液一周左右,隔一周再发病,于11年正月十四在去 医院诊断,医生说有点喘息,怎么弄?为小儿支气管哮喘.支气管哮喘诊治进展?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这个在饮食方面应该怎么调理,注意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史青洁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运动性哮喘、变异性哮喘、过敏性哮喘、支气管哮喘 、...
已帮助用户: 6419
问题分析: 发病原因哮喘发病的危险因素包括宿主因素(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两个方面。 遗传因素在很多患者身上都可以体现出来,比如绝大多数患者的亲人(有血缘关系、近三代人)当中,都可以追溯到有哮喘(反复咳嗽、喘息)或其他过敏性疾病(过敏性鼻炎、特应性皮炎)病史。大多数哮喘患者属于过敏体质,本身可能伴有过敏性鼻炎和/特应性皮炎,或者对常见的经空气传播的变应原(螨虫、花粉、宠物、霉菌等)、某些食物(坚果、牛奶、花生、海鲜类等)、药物过敏等。
意见建议:食疗方法  1.豆腐乳 润肺和胃,化痰止咳,亦能定喘。 原料 豆腐500g、麦芽糖100g、生萝卜汁1杯。  单味性能与功效 豆腐性平,味咸,无毒,入肺、大肠。麦芽糖性平,味甘,健脾和胃。生萝卜性寒,味甘,入肺,止喘。  制作及服法 将豆腐、麦芽糖、生萝卜汁混合煮沸,待温,每日早晚各分服1次。  2.五味肺 补肺虚,化痰止喘。 原料 猪肺(或羊肺)1只,五味子50g。  单味性能与功效 猪肺或羊肺,性温,味甘,入肺经,补肺虚。五味子能性温,味酸、甘,收敛肺气,化痰止喘解小白鼠支气管平滑肌痉挛,对过敏性豚鼠哮喘模型具有较好的保护作用。 制作及服法 猪肺(或羊肺)与五味子同煮至极烂,去药渣,分数次食肺饮汤。  3.葵花冲剂 保肺,化痰,定喘。 原料 向日葵10只。  单味性能与功效 向日葵性平、微温,味甘,益肺化痰定喘。  制作与服法 将向日葵花盘(去籽),同弯根一起取下,放室外风干,每次从发病季节开始,每天切碎一个花盘饮,连服数日可减轻哮喘发作。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由嗜酸性粒细胞、T淋巴细胞等多种炎性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以气道发炎、气道高反应性为主要的致敏性病变。哮喘的主要症状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主要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过敏原等刺激后会出现喘息、气急等症状。喘息病人在发病初期会听到呼吸道的哮鸣声,比较尖锐,应该与哮喘相区别。支气管哮喘病人在缓解期没有任何征兆,容易被忽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是没有办法完全治疗恢复的。支气管哮喘的治疗,需要长期抗炎,主要是一种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可导致气道反应性增高,从而出现广泛多变的气流受限。会出现反复咳嗽、咳痰、气促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是目前临床上较为多发的一种疾病,可以分为慢性持续期、急性发作期以及临床缓解期。
1、慢性持续期:通常的是每周都有不同程度,或不同频率症状,主要包括咳嗽、气急、胸闷以及呼吸困难等;
2、急性发作期:支气管哮喘在急性发作期,主要表现为突发咳嗽、气急以及胸闷,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若不及时治疗症状可逐渐加重;
3、临床缓解期:此期间患者一般不会出现咳嗽、气急、胸闷等症状,维持时间较多,大概一年以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可以长期雾化吸入糖皮质激素,口服药物预防急性发作,主要是由于自身免疫异常导致,可由于接触过敏原诱发或者加重。可出现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注意清淡饮食,注意保暖,避免接触过敏原,避免支气管哮喘反复发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控制发作首先需要尽量的脱离过敏原,如花粉、尘螨、刺激性气体、烟雾、宠物的毛发皮屑以及某些特殊的可以引起过敏的食物等等。
其次支气管哮喘的气道炎症是长期存在的,即使处于稳定期,不发作气喘的时候也需要长期使用吸入的糖皮质激素来控制气道的炎症,预防急性的发作。如果是过敏性哮喘,有明确过敏原的可以进行脱敏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患有支气管哮喘的症状,可以去当地最好的医院来进行查看。一般大多数都是根据天气的变化容易受到着凉,儿童的身体因素比较虚弱。会导致身体出现感冒发烧、受着凉的情况,都是会产生儿童支气管哮喘的症状。建议可以去当地专业的医院来进行查看儿童症状的病情。通常会给予吸入气雾剂治疗,如果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也可以使用短效β2受体激动剂进行吸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