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肾结石,积水,左肾囊肿伴高血压。因右则输尿管及结...

会员19618721 6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右肾结石,积水,左肾囊肿伴高血压。因右则输尿管及结石和右肾结石曾两次手术本冃中旬丈在江苏省人民医院进行了输尿管输通软镜术待八月中旬再行取支架但长在右肾实质内的一粒一公分大小的结石以及左肾囊肿,高血压尚不能解决。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高血压收缩压180舒张压110。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样降低血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郝胜强 医师 天津市第二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48270
问题分析: 根据你的病史有可能是肾性高血压所致的高血压,主要是由于肾脏疾病造成的,造成肾素分泌异常,引起血压波动,一般这种情况造成的血压比较高,而且不容易降下来
意见建议:针对你的高血压病史,积极治疗基础病,包括排石,抗感染,切除囊肿,改善不适症状会有所改变,针对高血压,可以使用卡托普利,缬沙坦等,服药期间注意监测血压,避免引起血压过低或者是过高,注意休息
有用0
关注
潘惠 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33139
问题分析: 1,治疗肾结石,.同时可以扩张输尿管并利尿,促进结石排出.吃些排石颗粒来治疗的.适当使用解痉的药物松弛输尿管,适当使用抗炎的药物
意见建议:.但是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如果很大的建议体外超声波碎石,很小的可以仅仅使用药物促进排出,另外非常严重的只有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原则上小于四厘米的肾囊肿是不需要治疗的,大于十厘米以上的肾囊肿可以考虑做开窗去顶手术,但这个手术是可以择期来做的。结石如果大于0.6厘米以上,需要考虑做体外冲击波碎石或者手术治疗,小于0.6厘米的话,可以尝试药物排石治疗但如果目前并没有出现明显症状的话,那么肾结石以及肾囊肿当前是不需要治疗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问题分析:您好,您说的肾结石目前有积水,这种情况呢,需要看一下是不是输尿管结石堵塞了?这种情况需要紧急的处理治疗一下
指导建议:至于您说的降压药,还有这个血糖的问题,请您说一下您的具体数值,我来给您指导一下

李向宁主治医师外科深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37238
擅长:骨关节炎,尺桡骨干骨折,踝关节扭伤,髌骨骨折,尺桡骨干双骨折,关节脱位,跟骨骨折,股骨干骨折,股骨髁骨折,腕舟骨骨折

肾结石进入输尿管可引发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绞痛病症,可有血尿,多在肾区出现叩痛,腹部具有压痛点,彩超检查可诊断,可以碎石治疗,通常卡在输尿管的起始部位,入骨盆狭窄部位,和输尿管的膀胱壁内段,要就诊碎石中心诊治,做好护理,预防感染。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积极治疗还是不严重的,肾脏产生的尿液需要经过输尿管排到膀胱,输尿管被结石堵住了尿排不下去。积液久了肾脏长期浸泡在尿中会出现肾脏损害,所以需要去医院进行相关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非常严重应尽快治愈,不然积水加重,得切除肾脏。输尿管结石最适合的是体外冲击波碎石治疗,如果碎石失败,可以输尿管插管或者输尿管镜碎石清石治疗,手术效果非常好,手术后输尿管留置支架管一个月。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右肾结石合并积水严重。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肾结石是草酸钙等晶体物质在肾脏异常聚集所致,患者一般会出现疼痛、血尿、尿急、尿痛等症状,肾结石合并积水肾积水一般说明患者的病情加重,因此右肾结石合并积水严重。
建议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排石颗粒、肾石通颗粒、尿石通丸等药物进行治疗。病情严重时,患者还可以通过体外冲击波碎石术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