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跑步五公里后膝关节疼是怎么回事以后还能跑步吗,应...

会员19545616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早晨跑步五公里后膝关节疼是怎么回事以后还能跑步吗,应该注意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尚崇 河北省许官营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主要主治;口疮,牙龈炎,口腔溃疡和口臭
已帮助用户: 185351
问题分析: 您好,一般的考虑是着凉风寒湿痹证引起的症状,平时注意个人的保暖,
意见建议:不可以着凉,口服独活寄生丸水蜜丸小活络丸大蜜丸调理,配合针灸拔火罐的方法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时间跑步剧烈运动引起有供血不足的现象,也可能是长期剧烈运动导致胸部有肌肉拉伤,去做个胸片和心电图检查。平常运动量应循序渐进,不要过大过猛,适当的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跑步后出现背疼,可能由于缺少运动锻炼,或是由于跑步的运动量过大,产生背部的疼痛或酸胀感,跑步后应尽量做一些按摩,揉捏背部,帮助促进背部血液循环,起到缓解背痛的作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跑步膝关节疼痛一般是膝关节磨损引起的。
剧烈的跑跳会导致膝关节周围的韧带、内部的交叉韧带、膝关节内部半月板过度受力,刺激膝关节内部的滑膜从而引起韧带、滑膜以及软骨的水肿和半月板的损伤,导致膝关节出现酸胀疼痛,在短期活动时疼痛明显加重。出现疼痛以后,近期应该减少运动,给水肿的组织创造修复的条件。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膝关节的保暖,强烈不适时建议及时就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跑步后膝关节疼痛可能是未热身、膝关节损伤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未热身:跑步后膝关节疼痛可能是未热身导致的,跑步运动锻炼前让关节适应性活动,包括髋关节,就是下肢热身让肌肉处于亚兴奋状态,然后再去跑步。
2.膝关节损伤:跑步后膝关节疼痛可能是膝关节损伤导致的,可能是因为长期运动性锻炼造成的膝关节的慢性运动性损伤,建议患者通过休息、局部热敷等方式缓解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跑步时胃疼可能是与喜爱两种原因造成的:
1.首先可能是因为感冒导致的胃肠抽筋,平时在跑步的过程中要做好肚子的保护。如果出现了轻度的疼痛,可以通过热敷肚子来减轻,如果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情况,可以服用一些解痉镇痛的药物。
2.跑步时胃疼还可能是因为慢性胃炎,所以可以服用奥美拉唑胶囊,同时服用丽珠得乐。此外,餐后一定要避免做激烈的活动。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跑步后关节疼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第一、跑步运动会对关节的冲击,导致关节软骨损伤,从而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一般是比较轻微的,不会影响到日常的锻炼,一般在休息几天后就会消失。
第二,如果患者有半月板损伤史,长期跑步会导致半月板的损伤加剧,导致关节疼痛。
第三,如果患者有关节炎史,长期跑步会导致关节内部的压力升高,从而出现关节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