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上火,导致经常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又要很久才会好,有慢性...

会员19492325 50 已回复
一直上火,导致经常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又要很久才会好,有慢性咽炎,胃炎,半夜都要起来喝水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娜 医师 河间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月经不调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4857
问题分析: 您好,口腔溃疡一般和上火缺乏维生素或者免疫力低下有关系,平时多食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辣椒烟酒一类的,经常饮用菊花茶具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意见建议:建议您补充复合维生素B及维生素C和硫酸锌片,另外云南白药敷于溃疡处,一日2次,一般2-3天痊愈,或者维生素C片研碎撒于溃疡处或直接将整片放于患处,每天2次,效果也是很好的。
有用0
关注
郝胜强 医师 天津市第二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48270
问题分析: 根据你的病史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是维生素缺乏,中医认为是胃火上炎所致,导致口腔免疫力较低,反复发生感染,
意见建议:建议保持口腔卫生,勤漱口,多饮水,症状严重给予抗感染,补充维生素,以及清胃泻火药物,减少辛辣等刺激食物摄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上火会导致口腔溃疡,原因有以下几点。
大部分口腔溃疡是上火引起的,比如喜欢进食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胃火旺盛。其次,如果患者患有消化道类疾病,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进而引起积食,使胃火上升,出现口腔溃疡。另外,如果长期处于焦虑、生气、紧张的情绪中,容易导致肝火旺盛,引起口腔溃疡。
此外,口腔溃疡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的饮食,不要食用生冷、辛辣等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多注意休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缺乏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多见熬夜上火,或见于一些免疫系统性疾病,精神压力过大,遗传性疾病。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食物,缓解工作压力,增强身体抵抗力,保持愉悦心情。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腔溃疡的是可以吃海鲜的,没有问题,当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海鲜的做法应该是清淡一些的,不能够是有特别多辣椒的,不能够是烤过的,清淡的,清蒸的,水煮的都是可以吃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导致反复口腔黏膜溃疡的病因,包括全身因素和局部因素。复发性口腔溃疡又称为复发性阿弗他溃疡、复发性口疮。病因复杂,存在明显的个体差异,可能是多种因素综合的结果。全身因素包括全身性的疾病如糖尿病、内分泌功能紊乱、心脑血管疾病。局部因素包括创伤性因素以及局部的刺激因素如残根残冠的刺激。治疗主要是对症处理,辅助全身治疗。可以应用含服或者是局部涂敷,促进溃疡的愈合,减轻溃疡的疼痛。建议到五官科检查就诊,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食辛辣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适当进行运动,保持较好心态,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腔溃疡是指复发性的口腔溃疡和创伤性的口腔溃疡。复发性的口腔溃疡是不会癌变的,但对于创伤性的口腔溃疡,如果反复在同一个部位导致创伤性口腔溃疡,有可能引起口腔黏膜癌变。还有一些癌前病变和癌前症状,可能会表现成口腔溃疡还有癌性溃疡。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儿童经常口腔溃疡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儿童不良习惯等原因引起的。
1.缺乏维生素:维生素能够维持皮肤黏膜的生长,如果儿童营养不良,可能会长期缺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影响口腔黏膜的正常代谢和修复,造成儿童经常口腔溃疡。
2.儿童不良习惯:如果儿童口腔卫生不佳,或者儿童经常吮吸奶瓶、啃咬玩具等,可能会导致口腔黏膜受损摩擦,引起损伤,导致儿童经常口腔溃疡。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