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摊最常见的发病原因是啥呢?

会员19218999 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脑摊最常见的发病原因是啥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一个朋友的女儿不知到为什么老是在床上不会自己动的,去医院检查诊断为脑瘫的症状。好想知到到底脑瘫是怎么样诊断出来的呢。是不是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动作就是患了脑瘫这种病的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石林岩 医师 河北威县西徐固寨村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儿综合、水痘、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17560
问题分析: 您好:脑瘫是胎儿在宫内或出生时的脑细胞缺血缺氧,或头受挤压,导致的后遗症,染色体是正常的
意见建议:建议:产前因素最常见,包括遗传和染色体疾病、先天性感染、脑发育畸形或发育不良、胎儿脑缺血缺氧致脑室周围白质软化或基底节受损等。围产因素指发生在分娩开始到生后一周内的脑损伤,包括脑水肿、新生儿休克、脑内出血、败血症或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缺血缺氧性脑病等。早产和宫内发育迟缓虽然不是脑瘫的直接原因,但它们是脑瘫的重要的高危因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鼾症最常见的病因主要包括腺样体肥大、睡觉时憋气、睡觉时张口呼吸、汗多、长期头痛、白天嗜睡、学习困难等方面。
如果经检查发现,儿童多有腺样体肥大,少数病人伴有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及儿童鼾症。同时合并扁桃体肥大的患儿也可以进行手术,早期手术对儿童有利,可以减轻症状,提高生活质量,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肺源性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主要是由于肺内病变造成的肺内循环阻力增大,从而造成右室肥厚、增大,最终造成右心衰。慢性支气管肺疾病是慢性支气管肺疾病、重症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严重的胸部异常,比如脊柱后凸、侧弯、强直性脊柱疾病等。肺源性心脏的发病与病因不明的肺动脉压力增高、肺动脉炎等因素有关。患者需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明确具体的病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室纤颤最常见的原因是急性心肌梗死、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等。
1.急性心肌梗死: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临床上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休息及硝酸酯类药物不能完全缓解,伴有血清心肌酶活性增高及进行性心电图变化,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也可能会导致心室纤颤。
1.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特征为心室肌肥厚,典型者在左心室,以室间隔为甚,偶尔可呈同心性肥厚。左心室腔容积正常或减小。偶尔病变发生于右心室。也可能会导致心室纤颤。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引起产后出血最常见的原因是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具体内容如下:
宫缩无力性产后大出血是导致产妇产后大出血的主要因素,一般情况下,子宫平滑肌会压迫到胎盘剥离面,从而达到止血目的。出现宫缩乏力的主要因素有:羊水过多、巨大儿、双胞胎、产程过度劳累、孕妇过度紧张等。子宫收缩无力引起的产后大出血可以通过持续按摩子宫、使用子宫收缩剂、输血等方法进行矫正,很少有需要外科缝合子宫或切断子宫血管的方法。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心脏停搏最常见的原因是急性缺氧、电解质紊乱、药物作用、迷走神经反射等。
1、急性缺氧:由于吸入分泌物、呕吐物、呼吸肌功能不良导致的低氧血症。
2、低钾、高钾血症、酸中毒等严重的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失调。
3、药物效应:过量摄入钾过快,心肌抑制剂使用不当,洋地黄中毒,血管扩张药物和全麻药物过量使用,药物过敏导致的休克。
4、触电、颅内出血、严重创伤、迷走神经反射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后尿道损伤以创伤或医源性损伤最多见。创伤是由交通事故引起,高空坠落或工业事故等。在这些外伤中发生了大出血或者其他出血情况时,就会引发后尿道破裂,而造成患者尿道口处流血。病人骨盆骨折可引起后尿道断裂,为较严重后尿道损伤,病人可并发失血性休克。另外还有一些其他因素也能够引起后尿道损伤,如尿流不畅和尿液反流性下尿综合征。医源性损伤多由开展经尿道内镜操作术中病人后尿道损伤所致,若尿道膜部挫伤或黏膜撕裂,如行经尿道前列腺汽化电切手术,或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手术,对后尿道均有外伤,是造成后尿道损伤的常见病因之一。患者一旦发生后尿道损伤,应及时到泌尿外科进行诊治。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