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一直正常,但几天前开始白天犯困,像感冒一样头昏,昨天坐公...

会员19210900 23 已回复
睡眠一直正常,但几天前开始白天犯困,像感冒一样头昏,昨天坐公交开始淌虚汗,大汗淋漓那种,下车后也动睡眠一直正常,但几天前开始白天犯困,像感冒一样头昏,昨天坐公交开始淌虚汗,大汗淋漓那种,下车后也动不动就淌汗,今天开始心里发慌,感觉很虚弱,我是得了什么病?肾虚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娜 医师 河间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月经不调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4857
问题分析: 你好嗜睡中医认为是湿盛,脾虚,阳虚三种原因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出现困乏、嗜睡,应先查找以上原因,必要时做血糖、甲状腺功能检查等,以除外病理性的原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感冒好了淌虚汗要尽快检查扁桃体炎是否发炎,要及时带宝宝进行血液常规的检查等。根据检查结果针对性治疗,药物的运用,然后还应该注意休息,多喝热水,促进体液循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感冒睡觉大汗淋漓会导致脱水。
感冒发烧的患者如果出现了出汗的情况,需要根据出汗的时间和出汗量的多少,来判断是好是坏。如果患者出汗时间比较短,而且在出汗之后体温有所下降,考虑这是感冒好转的一种表现。但是如果患者出汗的时间比较长,而且是大汗淋漓,是一种不好的症状,有可能会引起脱水,从而使患者出现头晕乏力等不适情况,需要及时补充水分。
建议感冒之后要注意饮食清淡,发烧时要多喝水补充水份,注意休息,多吃新鲜的蔬菜,增加营养补充,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感冒过后出现头晕是非常常见的。本身病毒感染感冒后鼻塞、感冒后休息不好等,这些因素都可以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所以这个时候的处理最主要的就是针对感冒本身去处理,随着感冒的好转,所伴发的头晕、头痛一般也会随着好转。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感冒后由于体质虚弱很容易出虚汗,主要是因为感冒容易耗气伤津,体内肺气虚弱,不能固摄肌表。中医常见病因为气虚,改善气虚体质,提高自身正气,增强免疫力,对预防感冒有较好的疗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需要卧床休息,避免劳累,多喝温开水,建议多吃流质食物,易于消化的食物,适当补充营养,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忌食肥甘厚腻。药物治疗,可以选用一些口服药物,必要时去医院就医,辩证诊断,进行准确系统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情况下,老是头昏犯困可能是长期熬夜、感冒等原因导致的。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来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长期熬夜:患者如果长期熬夜,由于睡眠不足,进而会出现老是头昏犯困的情况。患者平时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即可,一般不需要进行治疗。
感冒:感冒是感受触冒风邪,邪犯卫表而导致的常见外感疾病,常表现为鼻塞、流鼻涕、咳嗽、头晕、乏力等,因此老是头昏犯困可能是感冒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连花清瘟胶囊、柴胡口服液、羚羊感冒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