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节肠炎7年了,能治好吗

会员18958670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得节肠炎7年了,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问题分析: 你好:结肠炎又称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起病多缓慢,病情轻重不一,腹泻是主要症状,排出脓血便、粘液血便或血便,常伴里急后重,有腹痛→便意→排便→缓解的特点,临床常用的柳氮磺胺嘧啶,整肠生胶囊,补脾益肠丸试试,还是会好转的,饮食易消化,不要生冷和辛辣刺激是关键的,反复发作是其特点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肠炎可能会导致失眠。
因为结肠炎患者会出现腹胀腹痛的情况,患者在疼痛难忍的情况下就会出现睡眠异常,也会增加患者的心理负担,使患者睡眠不佳。结肠炎的发生还与精神因素有关系。结肠炎患者可能精神压力大,或者有某些性格特征,心理承受能力和适应能力比较差,容易失眠。甚至有的患者持续时间长了,会影响个人生活和工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来说,肠炎宁能治疗直肠炎。
直肠炎是指发生在直肠的炎症,轻者仅黏膜发炎,重者炎症累及黏膜下层、肌层,甚至直肠周围组织;有时只是部分直肠受累,有时直肠全部甚或累及肛门,常见主要表现为肛门下坠感、腹泻、里急后重、血便、黏液便或黏液血便等,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肠炎宁,有助于缓解症状,同时饮食应该以低纤维素、低脂、高蛋白为主,尽量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如果出现肠炎,需要及时就医。
得肠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腹痛、腹胀等症状,因食用不洁的食物,导致胃肠道大量细菌产生,上吐下泻。严重的肠炎会导致发热、脱水,导致电解质失衡、酸碱平衡失调等。肠炎包括诊断一般症状及大便常规检查;患者可进行消炎治疗,根据肠炎的细菌种类,选择合适的抗生素。头孢类抗生素是孕妇比较安全的抗生素,具有广谱抗生素的作用,对革兰氏阴性杆菌、厌氧菌等肠道细菌有很好的抑菌作用,对革兰氏阳性球菌也有很好的杀灭作用。使用头孢类药物可以抑制胃肠道炎症,同时不会影响怀孕,但要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抗生素。若是急性期应暂时禁食,少量饮水,等急性期过后,可逐渐从流食、半流食过渡到正常饮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想要治好胃肠炎,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避免饮食对胃黏膜造成损伤。
2、及时补充水分,避免脱水、休克、电解质失调。
3、根据细菌的生长情况,选用适当的抗菌药物。
4、有呕吐症状的患者可以适当口服一些止吐药物。还有一些其他的并发症,比如:中毒性肠扩张、胃出血、肠穿孔等。治疗好了以后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洗手,多吃饭要保持清洁。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直肠炎糜烂比较严重。慢性肠炎,诊断明确,治好才是关键;常见病因是急性胃肠道炎症由于没有治好而导致肠道慢性炎症改变,常因饮食不当、吃点瓜果凉的油腻的,喝点饮料、白酒、啤酒等都会拉肚子,由于反复的消炎和过度治疗导致菌群失调、肠功能紊乱是久治不愈的根本原因;病变部位:回肠比较多见,少部分在空肠部位,小肠炎症病变比较多见,饮食不洁是其常见原因。一定要到大型三甲医院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炎大多与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和便秘有关,为大便性状的改变,可有大便稀薄,排便次数增多等表现,同时有肛门坠胀感,如果有直肠炎,就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肛门镜检查,查清病因,及时治疗。要生活规律,避免烟酒刺激,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的松软通畅。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