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关节炎的诊断标准 都有哪些症状?

会员18891919 39 已回复
我已经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多年了,现在手两个关节有点突出变形了,想知道治疗的方法都有哪些呢,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有哪些方法呢,我对这方面不是很了解,这样到底严不严重。该怎么治疗呢。骨关节炎康复治疗都有哪些方法骨关节炎的诊断标准都有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你好,类风湿性关节炎早期有游走性关节疼痛,肿胀和功能障碍,晚期则表现为关节僵硬和畸形,功能丧失,导致残疾.若不能及时控制或治愈。类风湿在没有变形之前是完全可以治愈的,如果变形就只能控制不发展。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你好,使局部血液循环重新恢复,降低局部致痛物质的浓度,使疼痛症状迅速缓解,起到消炎镇痛,促进组织修复的作用,配合康复功能锻炼,或使机体恢复原有状态,重新达到动静态平衡。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您好,要改善工作生活条件,避免久居潮湿之处。平日要注意气候变化,积极防寒保暖,谨防呼吸道感染。应加强体育锻炼,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饮食要有规律,平日要保持心情舒畅。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关节炎根据病史、症状、体征、X线及实验室检查的结果并排除其他炎症性关节疾病可诊断。
具有手疼痛、酸痛、晨僵并具备以下4项中至少3项可诊断手OA。
(1)10个指定关节中硬性组织肥大≥2个。
(2)指端指间关节硬性组织肥大≥2个。
(3)掌指关节肿胀少于3个。
(4)以上10个指定的指关节中关节畸形≥1个。
(10个指定关节是指双侧第2、3指远端和近端指间关节及第一腕掌关节)。
此外,具有膝痛并具备以下6项中的至少3项可诊断膝OA。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关节炎的鉴别诊断是根据其临床症状和病史。骨性关节炎的临床表现应该与下列疾病相区别:
1、风湿性关节炎:主要表现为四肢大关节游走性疼痛,同时伴有发热、感冒等病史,血沉加快、C反应蛋白增高。
2、骨关节结核:病人有发热、盗汗、食欲不振等症状,或与肺结核病人有过接触,X光表现为骨骼损伤。
3、滑膜软骨瘤病的鉴别是非常重要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反应性骨关节炎大多见于儿童或青壮年,通常在数周前出现过身体其他部位的感染史和开放性外伤史。主要表现为高热,常累及大关节,如膝关节、髋关节等。关节局部表现为疼痛、肿胀、积液、局部皮温升高、关节活动障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关节炎的症状有红肿热痛等。
骨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肿胀、关节的运动能力下降的症状。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痛风导致的痛风关节炎。随着生活质量越来越好,痛风性关节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痛风性关节炎,也就是痛风性关节炎,痛风一般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症状。痛风就是痛风的一种,因为痛风就是一种很痛苦的感觉,就好像一阵风,很快就会消失。痛风的症状是来的快,走的也快,就像是痛风。但假如患者不能及时的控制和处理,那么在后期,将会给病人带来严重的伤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关节炎需要做体格检查、抗核抗体、类风湿因子、血沉、c反应蛋白的检查。
骨关节炎是一种主要的风湿性关节炎,主要表现为关节的关节软骨逐渐消退,骨骼过多,关节疼痛、僵硬、肥大、运动受到限制,关节劳损是导致骨关节炎的根本原因,主要发生在50多岁的中老年人身上,且随年纪增长,妇女发病率较高。目前还没有特别的实验室检测,一般是抗核抗体、类风湿因子阳性,血沉、c反应蛋白一般都是比较正常的,但也有轻微的增高,x线可以帮助确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是最复杂的关节,也是最大的关节,膝关节骨关节炎的症状通常有疼痛、肌肉萎缩、活动受限。
1、疼痛:在膝关节骨关节炎的影响下,患者膝关节处通常较为明显的疼痛感,但在休息或减少运动后,疼痛症状通常有所缓解。随着病程推移,休息时也可能有疼痛感。
2、肌肉萎缩:随着病程推移,如果膝关节存在骨关节炎的情况,股四头肌可能会逐渐萎缩,使患者有爬楼费力的表现,并且蹲起也比较吃力。
3、活动受限:由于受到膝关节骨关节炎的影响,关节多有肿胀表现,可能导致关节无法充分伸展,出现难以行走的症状。此外,部分患者的膝关节还可能有晨僵、强直、畸形等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