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瘫的分类有哪些呢?

会员18730075 5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偏瘫的分类有哪些呢?二婶年初得了中风偏瘫,情况很不乐观,治疗一点效果都没有。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偏瘫有哪些分类,如何诊断室哪一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
问题分析: 偏瘫偏瘫 又叫半身不遂,是指一侧上下肢、面肌和舌肌下部的运动障碍,它是急性脑血管病的一个常见症状。轻度偏瘫病人虽然尚能活动,但走起路来,往往上肢屈曲,下肢伸直,瘫痪的下肢走一步划半个圈,这种特殊的走路姿势,叫做偏瘫步态。
意见建议:偏瘫在瘫痪中是最常见,临床有多种类型,不能截然区分,在本质上可能为病变过程的不同阶段。 (一)意识障碍性偏瘫:意识障碍及偏瘫常呈突然发生,临床常见于脑血管意外所导致的偏瘫。开始多数有头痛呕吐或失语及偏身感觉异常。当昏迷或深昏迷时常常给判断有无偏瘫或哪侧偏瘫带来困难,但注意下列体征的检查有助于偏瘫的早期诊断。 (二)弛缓性偏瘫(软瘫):常为急性病变引起的锥体束休克,瘫侧上下肢随意运动麻痹,肌张力明显低下或腱反射消失。常为偏瘫早期的表现特征或为下运动神经元损害所致。 (三)痉挛性偏瘫:多数是由弛缓性偏瘫移行而来,有些亚急性或慢性起病的病人,可不经过软瘫期而逐渐发展成硬瘫。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轻度的偏瘫病人虽然尚能活动但是走起路来往往上肢屈曲下肢伸直瘫痪的下肢走一步划半个圈。这种走路姿势叫做偏瘫步态。严重偏瘫常卧床不起丧失生活能力。按照偏瘫程度可分为轻瘫、不完全性瘫痪和全瘫三种。轻瘫主要表现为肌力的减弱不影响日常生活。不完全性瘫痪程度重一些范围较大。全瘫一般表现为瘫痪的肢体完全不能活动如果出现了偏瘫要及时就诊。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偏瘫步态又叫画圈步态,是偏瘫病人常见的异常的步态姿势。其特点是患侧的腿在摆动的时候,不是像正常人一样逐渐的往前迈步,而是往身体旁边甩,让腿画圈甩到身体前面,再把重心移到患腿上再迈健腿。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动脉粥样硬化是导致偏瘫疾病的最基础原因,但要注意的是,可以导致偏瘫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长期不愈的高血压,或者是一些脑部损伤等都可以直接引起偏瘫的发病,大脑半球皮层运动中枢受损,急性脑血管病人产生原因,主要是大脑半球皮层运动中枢受损的缘故,右侧大脑半球通过运动中枢管理着左侧肢体运动,左侧大脑半球,通过运动神经管理着右侧肢体运动。任何一侧发生病变,都会导致对侧偏瘫。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偏瘫后的首先表现为一侧肢体不能活动,不能受自己支配。病情不同,偏瘫的症状也不同。有的病人表现为肢体完全不能活动,有的表现为肢体还能够活动但变得十分笨拙。有的偏瘫发生后肢体的活动越来越差,有的偏瘫经过一段时间后自己又有所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偏瘫又称半身不遂,轻则导致病人走路很不协调,严重的会导致病人卧床不起,丧失生活能力。偏瘫的早期症状有:肢体麻木:会突然感到一侧脸部或手脚麻木,有的为舌麻唇麻或一侧上下肢发麻,而且还会出现暂时的吐字不清或讲话不灵,突然出现原因不明的跌跤或晕倒突然一侧肢体无力或活动不灵活。恶心呕吐。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偏瘫针灸穴位有头面部:百会、上星、印堂、迎香、太阳、下关、地仓、人中、翳风、风池等;上肢:曲池、手三里、外关、内关、合谷、少泽、后溪等;下肢:环跳、秩边、风市、阳陵泉、足三里、承山、三阴交、昆仑、涌泉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