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诊断出腔隙性脑梗,伴随头痛及高血压,没有别的不适

会员18702387 6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C诊断出腔隙性脑梗,伴随头痛及高血压,没有别的不适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佩佩 葫芦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0121
问题分析: 你好,高血压平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睡眠,.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宜,
意见建议:并避免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服用次数减少的长效制剂或剂型,常用的药物有替米沙坦或氨氯地平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腔隙性脑梗塞是一种很微小的脑梗死病灶,大多数病人没有出现偏瘫、偏身麻木、言语不清等脑中风的常见症状,多由于高血压导致的动脉硬化。对于腔隙性脑梗塞,要控制好高血压和其余动脉硬化的不良因素,防止动脉进一步硬化,减少腔隙性卒中的可能性。根据病人年龄、病情程度和基础疾病等采取最适当的治疗;采取支持疗法、对症治疗和早期康复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在非同日三次测量血压都高于140/90mmHg,就认为有高血压,可使心脏和脑受累。
心脏:长期高血压可能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冠心病,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症状;此外,长期高血压可导致心肌负荷增加,心肌缺血,引起高血压性心脏病,发生心力衰竭;脑:长期高血压可导致脑动脉硬化,引起血栓形成,从而引起脑卒中,脑出血和脑梗死是高血压脑病最常见的并发症。
建议:一定要按医嘱服用药物控制血压,平时低盐低脂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预防便秘。

张宇梅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肾脏病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在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急慢性肾脏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是肾功能衰竭的诊断和治疗,血液净化技术及透析患者难治性高血压、贫血、高磷血症等并发症的治疗。

一般情况下,高血压护理诊断及措施如下:
高血压患者可能会出现头痛,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建议出现这些症状的患者及时就医,通过检查明确诊断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压药物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要每天检测血压,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散步等,要保持轻松、愉快、平和的心态,避免激动、愤怒等情绪刺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这个只有注意饮食营养的调理和药物的积极治疗。注意观察血压和病情变化,及时向医生了解和指导治疗。注意饮食清淡,尽量多喝水,少吃香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注意加强活血化瘀和补气补血的药物调理,以改善血液循环和功能状态。注意加强身体的功能锻炼,早睡早起。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没有临床症状,一般是无需治疗的,如果出现临床症状,一般是比较轻,比如头晕,头痛等,可以对症治疗一下,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低盐低脂肪饮食,多吃水果蔬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血液粘稠血压高都会影响的。
指导建议:主要还是服用降压药把血压控制稳定,主要就是平时头痛的话,建议服用西比灵配合阿托伐他汀钙进行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