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右上肺硬结灶是什么意思??请问右上肺硬结灶是什...

会员18675060 6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右上肺硬结灶是什么意思??请问右上肺硬结灶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董涛 医师 邢台中医康男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678
问题分析: 硬结,首先说明它边界清晰锐利,与周围组织牵拉粘连不明显。最常见的就是浸润性肺结核的转归,也就是说,结核基本自愈了。
意见建议:应当是没什么问题,如果不放心,可以做ct确诊,具体看看硬结灶是什么。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硬结灶大多数是由于肺部的炎症,比如慢性肺炎、肺结核遗留的,主要是机体的抵抗力或者免疫力比较强,把病菌杀灭之后或者得到控制,使其失去繁殖能力,处于休眠状态。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肺硬结灶是肺组织的纤维化,多是陈旧结核或慢性炎症造成的,硬结,首先说明它边界清晰锐利,与周围组织牵拉粘连不明显。最常见的就是浸润性肺结核的转归,也就是说,结核基本自己好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纤维硬结灶应该就是由于肺部感染愈合后形成的纤维化病灶。可能是肺结核导致的,结核杆菌感染后可以出现干酪性坏死,坏死组织被纤维组织包裹形成纤维硬结灶,可以查结核菌素、血沉或者痰培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纤维硬结灶是由于肺部感染愈合后形成的纤维化病灶。可能是肺结核导致的,结核杆菌感染后可以出现干酪性坏死,坏死组织被纤维组织包裹形成纤维硬结灶,可以查结核菌素、血沉或者痰培养。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肝右叶的低密度病灶可以见于肝囊肿,是一种先天性的发育异常,也有人是由于后天被包虫,或者寄生虫感染之后导致的囊肿,如果病人没有临床症状可以暂时观察。对于比较大的囊肿,如果继发了感染,也可以进行手术切除或者进行引流。低密度的病灶也可以是发生于肝脏的血管瘤,也是属于一种先天发育的异常,很多人健康体检的时候都会发现,但是没有临床的表现,所以可以定期的随访和观察。如果血管瘤增大有破裂的危险性,需要手术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肝灶化是指患者肝脏内部出现了结石,通常表现为肝内钙化灶。
在临床医学上,患者出现胆管结石、慢性肝炎、肝血管瘤会引起肝灶化现象,通常表现为单个形式出现,会导致出现心绞痛、意识不清、呼吸困难等临床表现。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进行B超检查、肝功能检查来查明病因,并且服用适当药物干预治疗,在病情严重的情况下还需要及时采取手术切除的方案来排出结石。日常生活中,患者也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可以适当运动来增强自身抵抗力,切记不要抽烟饮酒。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