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两年前得啦甲状腺做手术啦前半个月觉?我朋友两...

会员18552795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朋友两年前得啦甲状腺做手术啦前半个月觉?我朋友两年前得啦甲状腺做手术啦前半个月觉得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结果一声说又长个淋巴结这得用什么药物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楠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门诊内科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5555
问题分析: 你好,淋巴结肿大,可以采取消炎药来治疗就可以了.
意见建议:也就是抗生素头孢,罗红霉素之类的,根据情况选择合理的用药,另外淋巴结肿大很有可能是继发的,要予以重视,望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是否需要治疗手术取决于疾病,具体如下:
1、正常甲状腺无需治疗手术。
2、未达到甲亢,如甲亢、甲减、手术适应证,不需要治疗手术,进行内分泌治疗即可。
3、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癌患者一般需行超声检查,观察血流畅通、有无沉积钙乳、有无新生钙化。复查时如出现钙乳、钙化,需考虑病理检查,根据病理结果决定是否需要手术治疗。髓样癌、甲状腺腺癌,考虑治疗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做手术需进行分析,对于良性肿瘤、尤其直径小于1.5cm的甲状腺瘤无需手术,建议3-6个月进行一次彩超观察,观察过程中若发现肿瘤增长较快、性质有所变化,需要进一步手术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癌术后需要注意清淡饮食,适当运动,保持愉悦的心情,注意定期复发,注意做好后续巩固治疗比如化疗以及中药治疗等,防止复发和转移。属要多与病人交流,知道的需求,在体力允许的情况下要多去外面呼吸新鲜空气,可以调理心情。没有具体的后遗症,但是治疗后会有一些副作用,而且要注意防止复发。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看甲状腺肿瘤挂甲状腺科或者是肿瘤科都可以的。如果做手术的话,尽量还是挂肿瘤科,以便于手术完之后做病理分析,看一下是良性恶性。甲状腺瘤现在一般的治疗好的几率达到90%以上,不必要过度的担心。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患者现在月经提前半个月,需要结合自身既往月经史,既往是否此种情况,一般在月经中期可出现少量阴道出血,甚至点滴即净,不要太紧张,可给予临床观察。偶尔月经提前也可与工作生活环境改变、精神压力大、情绪激动等因素有关。另外也可见于子宫器质性病变,如果频繁出现月经提前,建议到医院查妇科彩超、激素水平、卵巢功能测定等检查以明确病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囊肿是一种常见的良性疾病,囊肿的意思就是甲状腺表面长出了囊状物,在囊肿内装满了液体,本病可单发,也可以多发,通过甲状腺的初诊,甲状腺囊肿一般没有恶变的风险,直径4mm,说明体积是非常小的,大部分患者也咩有任何临床症状,因此不需要治疗,这部分患者建议每隔半年或者一年定期到医院随访甲状腺的整体状况。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