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姨有高血压,心梗,糖尿病(尿毒症了),乳腺癌(已...

会员18063883 6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姨有高血压,心梗,糖尿病(尿毒症了),乳腺癌(已做过手术但是又复发了)。近期因为骨头不好撑着起身的时候胳膊断了,住院后陪床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前几天给同时用了两份糖尿病的药,突然昏迷了,昨天醒了但是神志不清,什么都吃不进去,已经很久没有吃饭了~但是没什么味道的清淡食物她根本不下咽,能不能帮忙介绍几个能吃好下咽的食谱?重点是现在有点神志不清。我想的能让吃点东西。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只想让我姨能吃进去点东西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华青 医师 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692
问题分析: .高血压患者应长期应用药物治疗,定期测血压,使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2.糖尿病患者要严格控制饮食,坚持降糖治疗,使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3.定期进行血液流变学检查,
意见建议:血黏稠度过高者,需口服小剂量阿司匹林100 毫克每天,静脉滴注低分子右旋糖苷及丹参.急性期适当使用甘露醇防止脑水肿.急性期最好住院治疗.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现在基因学研究证明,乳腺癌,食道癌等疾病,确实与遗传有一定关系,但并不是遗传病,你和你大姨妈不是直系亲属,况且就是直系亲属,也未必就一定要得癌症,因为各种癌症都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遗传只是其中一个小的方面。
意见建议:建议保持心情愉快,不要过于担心,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烧烤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经常做自我防护,如有异常及时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动脉硬化可以引起脑梗的发生,同时也可以加剧了萎缩的发生,但是能生存多久,要看脑梗塞引起的是大面积脑梗塞还是腔隙性梗塞。对于腔隙脑梗塞的人,部分人通过药物或者是康复功能锻炼都可以恢复。而对于大面积梗塞的人,尤其是脑干梗塞,部分病人会因此死亡,死亡率是比较高的,一般死亡是在急性期,也就是发病时间十几天以内,可以死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尿毒症不是糖尿病,属于两种疾病。
1.尿毒症:尿毒症通常是肾功能衰竭引起的。肾脏严重受损,无法维持正常的基本功能,导致体内代谢废物和毒素无法排出。长时间呆在身体里会引起全身中毒症状。患者出现水肿、皮肤瘙痒、食欲下降、无力等症状。应根据医生的建议服用利尿剂,血液透析和胸膜透析也应及时进行。这有助于清洁肾脏。
2.糖尿病:糖尿病是胰岛素分泌或胰岛素缺乏,会提高患者的血糖,引起多尿、饮料、多食等症状。但是,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会对肾功能造成损害,最终可能导致尿毒症,患者必须按照医生的指示服用降糖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导致尿毒症。
糖尿病慢性肾脏病是指糖尿病引起的慢性肾脏结构和功能障碍。在我国,20%~40%的糖尿病患者并发糖尿病肾病,已成为慢性肾脏病和周末肾脏病的主要病因。终末期肾病主要指尿毒症。糖尿病肾病的危险因素包括年龄、糖尿病病程、血压、肥胖、血脂、尿酸和环境污染。诊断主要依靠蛋白尿和肾小球滤过率,治疗强调以降糖降压为主的综合治疗。定期随访,肌酐水平明显升高时,去肾内科进一步治疗。控制血压、肥胖、降低血脂和尿酸有助于减少糖尿病肾病的进一步发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引起尿毒症。
主要原因是血糖不能及时控制,肾脏受损。随着病情的进展,肾脏血管和功能严重受损,长期出现肾病综合征,最终导致尿毒症。三名尿毒症患者中有一人发展成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已成为引起尿毒症的主要因素,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据调查,糖尿病患者中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率约有30%仅次于心血管脑血管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早期尿毒症的症状如下:
糖尿病肾病通常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肾小球高滤过。这一次,糖尿病患者的肾小球滤过率更高,肾体积更大。第二阶段为正常蛋白尿阶段。在这个阶段,肾小球有结构变化。第三阶段为微量白蛋白尿期。从这个阶段开始,它可以成为早期糖尿病肾病,患者的血压略有升高,病变开始不可逆。第四阶段为临床蛋白尿阶段,有明显的高血压、水肿和蛋白尿,提示临床肾病。第五阶段是肾衰竭阶段。这个阶段是尿毒症。肾小球滤过率很低。体内的代谢废物必须通过透析清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肾病可以发展成尿毒症。
特别是糖尿病肾病进入第三期后,基本发展为尿毒症。一方面是因为病床患者已经出现了大量蛋白尿和肾功能异常。同时,肾小球、肾小管、肾间质发生慢性病变。这种变化是不可逆转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不断加剧,最终发展成尿毒症。
糖尿病肾病的病情达到早期,即第一期或第二期,患者应积极抑制血糖,及时使用足够的ACEI或ARB,缓解肾小球的损伤,预防微量蛋白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