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高血压的特点是什么??我父亲最近总觉得头晕,恶...

会员17868059 5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年高血压的特点是什么??我父亲最近总觉得头晕,恶心,还觉得胸闷,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老担心他会得高血压,我父亲不太爱活动,一般在家不太出门,在家看个电视很少出去散步找朋友去玩,饮食方面也总是不注意,我父亲不喜欢吃青菜水果,一般吃饭,菜几乎都是肉类,倒也不是很油,最近他说头晕,我很担心,老年高血压都是有什么特点。老年高血压的特点是什么,怎样知道是得了高血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海涛 医师 东马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2399
问题分析: 安静情况下分别测量三次血压,如果血压都高于140/90,
意见建议:那基本是上属于高血压了,老年人的高血压特点就是脉压差(高压低压之间差值)很大,晨起血压偏高。如果确诊高血压,具体用什么类的降压药需门诊确定。如果你父亲还长期抽烟的话,最好做做心电图排除一下冠心病。
有用0
关注
吴晓慧 护士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肺炎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570
问题分析: 高血压的诊断标准定是在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头疼且部位多在后脑,并会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
意见建议:眩晕,耳鸣,心悸,气短,失眠:多为入睡困难、早醒、睡眠不踏实,多梦。肢体麻木,头晕,眼睛发黑。现在老年人的发病率很高,尤其是不爱运动,肥胖,高盐饮食,吸烟喝酒的人,是高发人群。
有用0
关注
黄保岗 昆明市工人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神经内科
已帮助用户: 7828
问题分析: 这个高血压的特点就是血压高,老年人的话低压高的多见,最好是去医院检查血压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看看血压是不是高,在检查一下血脂血糖看看是不是有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出现头晕、呕吐,比较严重。多见于出现了血压的急骤升高,比如收缩压超过180mmHg,舒张压超过110mmHg,有可能会导致出现头晕、呕吐这种症状,都是血压急骤的升高,出现颅内压升高的表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高血压头昏这是最多见的表现,初期以头晕、头痛最为多见,连劳累和颈项板都紧绷,当血压骤升时可伴有恶心、呕吐等,甚至出现神志不清这一现象。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对人体危害很大,不仅可以引发心脑血管意外,还能使身体其他部位也受到影响,因此要及时治疗。导致高血压上升的因素有很多,心情更加紧张,劳累过度、得不到良好休息,饮食问题,诸多因素均可造成。
因此,培养好习惯非常重要,坚持运动控制体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患者出现头晕、恶心、想吐等症状时可能是急性型高血压。
高血压主要表现为体循环动脉血压、收缩压、舒张压升高,收缩压大于140mmHg,舒张压大于90mmHg,并伴有心脏、脑、肾等器官功能及器质性损害。高血压患者的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颈项强直、疲劳、心悸等症状。只有在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波动之后,血压才会升高,休息后才会恢复正常。环境型高血压是指血压持续升高后逐渐出现的各种症状。环境型高血压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肢体麻木、夜尿增多、胸闷乏力等。急性型高血压患者出现头晕、恶心、想吐等症状,严重者会出现剧烈头痛、抽搐等症状。短期内会出现严重的心、脑、肾等器官损害,如心梗、颅脑血管意外、肾衰等。症状和血压升高之间没有联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的病人通常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来控制病情,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时服药,一般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不会出现头晕,恶心等情况。
如果不是因为别的原因,比如服用了降压药,或者是服用了一些药物,那么就会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原因,比如睡眠不好,抽烟,酗酒,都会导致头晕恶心。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积极乐观,多做运动,心平气和。如果心慌,气短,持续时间较长,同时还伴有心跳过快、头晕、四肢无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尽早进行预防,以保证自身的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头晕可能是高血压导致的,也可能是感冒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周围小动脉阻力增高,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心排血量和血容量增加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常见的症状有头晕、耳鸣、头痛、胸闷等,所以头晕可能是高血压导致的。
感冒:感冒是一种常见的急性上呼吸道病毒性感染性疾病,一般会出现头晕、恶心、鼻塞、流涕、咳嗽、头痛等症状,因此头晕可能是感冒导致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头晕可以通过日常护理和药物进行治疗。
高血压指一个人以血压升高为主临床表现伴或不伴心脑危险因素共同作用,在许多心脑血管疾病中,其发病原因及危险因素十分重要,其可造成心,脑,肾等重要器官损害,严重时,可危及生命,对高血压患者发生眩晕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积极救治,绝对不可以擅自服用药物。此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