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手腕割伤了,拇指有点麻,请问是伤筋了吗?该吃什么...

会员17712818 3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昨天手腕割伤了,拇指有点麻,请问是伤筋了吗?该吃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启亮 医师 安徽宣城市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颈肩腰腿痛等
已帮助用户: 2452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可能是手腕外伤引起的桡神经损伤。
意见建议:首先要把伤口清创包扎好防伤口感染,可以观察一下会不会慢慢会好转,必要时可以吃营养神经的药如甲钴胺片。
有用0
关注
燕路军 广宗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 心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41329
问题分析: 手指麻木首先要考虑是颈椎不好引起的,另外糖尿病等也会引起手指的麻木。
意见建议:确诊的话可以去医院拍个颈椎X光片,或者颈椎磁共振,后者可以清楚看到颈椎间盘、脊髓是否病变。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种拉伤如果没有完全断裂,仅仅是拉伤的情况是可以自愈的。自愈的过程有可能是比较长的,时间长短也是因人而异的,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在平时的时候,应该注意局部保暖,如果是局部温度比较低的情况下,肯定会影响愈合,也会延长愈合的时间。所以,要注意保暖,避免进一步损伤,减小劳动或者运动幅度,这样通常是可以自愈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这需要去外科门诊,缝合几针就可以了,七天后拆掉线就好了,首先要保持伤口的干燥和清洁,以免切口用水打湿后,导致感染,还可以考虑使用抗炎的相关药物进行治疗,促进伤口的愈合,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切忌熬夜,保持心情的平和。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最快恢复也需要2周左右的时间,但是功能恢复、症状消失可能需要半年。可以服用止痛药物及活血化瘀的药物。逐渐地进行局部屈伸活动功能训练,不要使用暴力,否则可能加重损伤的。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拉伤筋,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一般在一周左右的时间会慢慢恢复的,建议可以用热水进行一下热敷,进行适当的按摩,可以贴一些舒筋活血的膏药贴一下。软组织损伤恢复得慢,并且容易反复发作的,注意休息,不要受凉和劳累,补充钙和维生素D,解痉止痛药物治疗,局部热敷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产后大腿根和胯骨连接处疼可能是生产的时候伤筋动骨了。腿疼痛是指膝关节以下的小腿部的疼痛。引起腿疼痛的原因和疾病主要是腿部和脚部的病症。腿肚疼痛也可能是因脚部问题造成。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伤筋动骨可以适当多吃促进骨头愈合的东西,比如鸡肉、瘦肉、牛奶、鸡蛋以及骨头汤、鱼汤等食物,可以很好地帮助人体补充一些钙质,对于骨折的恢复有很好的帮助。另外还要适当地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有利于补充维生素,比如适当吃雪梨、柚子、猕猴桃、苹果、大枣等,也能够帮助促进患处伤口愈合。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