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酥松可以吃益钙宁吗

会员17690171 5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骨质酥松可以吃益钙宁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树芳 医师 大同市新健康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24933
问题分析: 你好,是可以的,平时吃含钙多或能促进钙吸收的食物.奶类含钙较丰富,吸收也充分;动物肝脏,蛋黄,鱼,肉及豆类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质疏松症不一定是膝盖疼痛之后。膝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膝关节退变引起的骨关节炎,半月板内部损伤或膝关节劳损引起的膝关节疼痛,或者是风湿免疫疾病侵蚀了膝关节后。导致膝盖区域疼痛的情况。
因此,患者出现膝关节疼痛后,一定要及时就医,查明原因。主要是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膝关节疼痛,对病因进行治疗以缓解膝关节疼痛的症状。出现膝痛时,一定要避免蹲、跑跳、爬山、爬楼梯,也避免长时间站立,以免加重膝痛症状。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通常来说,骨质疏松患者可以吃乳钙,具体分析如下:
患有骨质疏松症的病人可以服用乳钙。乳钙中所含的钙质非常丰富,富含淀粉,脂肪,蛋白质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要多吃些钙质,因为乳钙的钙质含量比较高,适合骨质疏松的病人吃,但要长期服用,并不一定要选择某种类型的乳钙。如果不是拉肚子或者是肠胃不舒服,可以每天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患有骨质增生之后可以吃钙片。
骨质增生,一般是一个慢性的退行性的病变,是因为骨质的强度不够,或者因为疲劳性的损伤逐渐出现的一些症状。骨质增生并不是由于补钙补得过分,或者血液中钙离子的浓度较高导致的,骨质增生之所以会产生,是由于局部肢体长期、反复、慢性的损伤刺激而形成的。所以患有骨质增生之后完全可以吃钙片,并不会导致骨质增生程度的增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增生可以吃钙片,钙片中含有丰富的碳酸钙和维生素D3。
碳酸钙的功效是补钙,而维生素D3则是促进钙的吸收。骨质疏松。骨质增生是指人体长期负重,造成骨关节劳损,人体会自行恢复,从而出现骨刺,这与钙片没有任何关系。
人体内钙的主要来源是小肠,而食物中的钙则是通过消化转化为游离钙。钙的吸收是由维他命D决定的,也是被动扩散的。在活性骨钙素的作用下,自由钙进入骨头。因此,补钙的目的就是要补充体内的游离钙,增强骨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孕妇补钙可以吃钙片。
孕妇在怀孕的中后期,因为胎儿的逐渐发育所需,从日常饮食中摄入的钙质可能就无法满足孕妇和胎儿的发育所需了。出现这种情况后,就需要及时进行补钙,比如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钙片。但是,如果孕妇过度补钙,就有可能导致胎盘老化,胎儿骨头变硬的情况。所以孕妇在孕期需要定期进行产检,明确胎儿的发育情况,并及时调整用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含钙质比较多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瘦肉,豆制品等。另外在平时不要做剧烈的运动,要注意休息,另外还要有适当的运动。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合理饮食。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