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有20多年的哮喘病肺气肿最经出现肺性脑病症状,求...

会员17684191 6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爸有20多年的哮喘病肺气肿最经出现肺性脑病症状,求高医诊治。跪求跪求跪求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邓经茂 江西省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75395
问题分析: 你好,由于哮喘的病理基础是慢性非特异性炎症的,所以控制慢性气道炎症,是哮喘的基本治疗,对哮喘长期理想的控制起到重要的作用
意见建议:.常用的药物是吸入的糖皮质激素和色酮类药物.一些新的药物,如白三烯调节剂,长效β2激动剂和控释型茶碱也有一定的抗炎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肺性脑病早期的精神神经症状可能是以下原因:
肺性脑病就是由慢性肺部疾病导致缺氧和二氧化碳潴留,从而导致脑组织损害。早期可能会有兴奋、不安、言语增多、幻觉、妄想甚至昏迷等精神症状。如果出现肺性脑病的话,要及时的治疗,首先要控制感染,用抗生素治疗,并用呼吸机帮助肺呼吸。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保持饮食清淡、营养,作息规律,可以促进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儿童肺气肿的主要症状是取决于肺部气肿的严重情况,初期一般不会出现任何的症状,也可能是在劳动和运动时出现气促的情况。
当肺气肿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患者的呼吸会变得更加严重,即使是在运动或者完全放松的情况下,也会出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部胀满、咳嗽、咳痰等。典型的肺气肿组胸腔前、后直径变粗,呈桶形,呼吸活动变差,声音颤抖变弱,探查过清音和清浊音区变窄,肝浊音区下降,呼吸音下降,可出现干燥、湿啰音、心音低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肺气肿多见于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期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两种,影像学提示肺气肿改变,有可能存在心累、喘息、胸闷、活动后气短等症状,需要进一步根据肺气肿的严重程度,行胸部CT检查及肺功能测定以了解肺功能的状况是否严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来说,肺性脑病要做以下检查,具体分析如下:
1、血常规检查:血常规有红细胞增多、血红蛋白增加等。
2、脑脊液检查:脑脊液检查显示:颅内压升高,红血球增加。
3、诱发电位检查:P300潜伏期的延长可以通过听力相关的诱发电位来检测。
4、脑电图检查:脑电图显示,全脑弥漫性慢波,局部有阵发性慢波改变。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肺气肿的非常顽固的疾病,只能通过药物进行缓解症状,缓解患者的痛苦。可以给患者应用药物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患者的饮食,要食用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接触不良的烟雾。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蚊虫感染乙脑病是一种由蚊子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的一种急性传染性疾病,它的发病会很快,症状会迅速升高,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呕吐多为喷射状,主要表现为嗜睡、精神倦怠、萎靡,还有轻微的颈部僵硬,到了后期,就会出现发烧症状,症状会越来越严重,会出现意识不清的情况。
如果持续的昏厥时间过久,病情会加重,甚至会出现抽搐、强直性抽搐、四肢麻痹等症状,这会导致脑干的水肿,从而导致呼吸循环紊乱,出现呼吸、心脏骤停等症状。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