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头晕,身体发烧,下肢浮肿,怕冷是肾虚吗?喝桂附地...

会员17262482 5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头晕,身体发烧,下肢浮肿,怕冷是肾虚吗?喝桂附地黃丸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武沛 医生会员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98379
问题分析: 这个 要积极进行检查确定情况以上要考虑是否有因为肾虚的原因 导致的。要积极进行中药调理是可以好的。
意见建议:肾阴虚的药物治疗应用滋阴补肾的药物。此类药物既有温和药又有甘寒药,如制首乌、熟地黄、五味子、黄精、墨旱莲、女贞子、龟甲胶、石斛、玉竹、山茱萸、枸杞子、西洋参等。不少人视“六味地黄丸”为“补肾阴秘方”,长期食用,却感觉越补越虚———原有的一些症状越来越严重,有的甚至“补出”胃肠不适的毛病。据了解,医院“投诉”六味地黄丸者,多数是自己在药店购买作为家庭补品的。六味地黄丸对肾阴虚有效,但对阴虚火旺引起的症状则不能兼顾,很多人反映吃了六味地黄丸上火,因此不能“瞎吃”。另外中成药对药材的药效会有减损,大大降低效果。建议可以用乾[qián]元汤调理,乾[qián]元汤可以滋肾阴同时祛肝火,起到很好的调治效果,亦可磨粉后做茶泡饮,避免药材的药效减损。
有用0
相关问答

当人体发烧时,体表毛细血管扩张,体内大量热量散发出来,导致体内能量降低,难以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活动,引发骨骼肌收缩,进而感觉发冷。发烧怕冷,多半是高热。治疗期间多喝水,有助于身体将毒素排出体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过性头晕舒张压偏高并且伴有下肢浮肿多与平时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关,与交感神经兴奋等情况有关,可能导致出现头晕等不适症状的。非病理性因素也可以导致出现下肢浮肿。需要排除肝肾功能损害,下肢血管病变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下肢浮肿应该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下肢水肿的治疗,首先要查找病因,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水肿,祛除原发病后水肿可以得到改善。常见的就是心衰,纠正心功能加利尿剂,可以妥善改善下肢水肿。下肢静脉的血栓导致,解除病人下肢血栓可以改善下肢水肿。肾功能不全也可以引起下肢水肿,利尿、透析治疗后下肢水肿可以得到缓解。低蛋白血症也可以引起下肢水肿,需要积极补充白蛋白,再加利尿治疗也可以改善。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浮肿的原因也要分部位,比如眼睛和面部的浮肿,多见于肾脏性疾病,有时休息不好,早上起来也可以有一点轻微的眼睛面部浮肿。如果以下肢浮肿为主,而且以踝关节为主还伴有走路心累、气促,多活动一下就很劳累,多见于心血管疾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这可能是感冒所导致的,平时可以服用点相关的抗感冒药物,另外可以做一下血常规等检查,看是否有炎症感染,根据检查选择消炎药治疗。日常生活中要多进行体育锻炼,多喝热水,提高身体免疫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双下肢浮肿可能是心力衰竭、营养不良等原因导致的。
1.心力衰竭:心力衰竭是指由于心脏的收缩功能和(或)舒张功能发生障碍,不能将静脉回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脏,导致静脉系统血液淤积,动脉系统血液灌注不足,从而引起心脏循环障碍症候群,可能会导致身体水肿,从而导致双下肢浮肿。
2.营养不良:双下肢浮肿也可能是营养不良导致的,因为严重的营养不良可能会表现为水肿、精神萎靡、内分泌失调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